「2009陽明山竹子湖海芋季(the Festival of the Calla-Lily)」雖然3/27才開始,但是採海芋已經變成每年春天竹子湖盛事之一。而我雖然之前在台北工作了好幾年,卻從未到過竹子湖,今年終於成行。

今年報名參加救國團活動,前往竹子湖採海芋。在停留陽明山之後,大家集合搭乘小型巴士前往竹子湖。這一團有38人,換搭小巴之後,有一些乘客只好用站的。

前往竹子湖的途中,天氣漸漸轉陰,地面也變濕,下車時,外面竟然下起毛毛雨,而且溫度驟降!Oh, no!怎麼可以呢!我的雨傘留在大巴士上面,還好我帶了一頂帽子,足以遮雨。心中雖然失望,但是天氣看來是無法轉晴朗的。

不但天氣變壞,馬路上也大塞車。我們在雨中漫步,尋找可以入園的海芋田。因為我並不想採海芋回家,所以得找一家門票可抵海芋或其他消費的農場,最後選定了「花與樹園藝」。現在海芋田中都鋪上高高的水泥板,方便遊客進園採花。

因為天空飄著小雨,雲霧四起,整個竹子湖宛如虛無飄渺的仙境。我忙著照相,同伴們旁著採花,再把摘下來的花當成道具拍照,大家在煙雨濛濛的花田之中玩的不亦樂乎。只不過我的傻瓜數位相機沒有調整白平衡,因此白色海芋一片慘白 – 真是慘不忍睹。

付玩海芋的錢之後,我們到附設的咖啡廳喝熱茶去寒聊天,悠哉度過剩餘的時光。

回到集合地點,馬路上塞車塞的更嚴重了!還好我們的小巴沒有讓我們久候,而且司機大哥發揮技術,穿過重重車陣,把我們載回陽明山停車場。

雖然今天在飄渺的山嵐中欣賞海芋,別有一番滋味,但是希望能再來一次,在藍天下與海芋留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