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220 竹山天梯 (1)             

2007年2月20日,農曆大年初三,決定和回娘家的姊妹們一起去走竹山天梯 (梯子吊橋)。新年期間一定會大塞車,因此打算一大早出門,結果還是拖到快七點才從南投出發。

20070220 竹山天梯 (2)

經大鞍時果然雲霧飄邈,難怪有「大鞍雲海」之稱。一路行車順暢,約8:15抵達公有停車場,但那裡已經人聲鼎沸,還花了好一會兒的功夫才找到路邊停車位。

先從旁邊入口下了一段樹林中的陡坡,到一個休息站,如果是四輪傳動的車子可以開到此處。想到還要沿原路走回來,不禁開始擔心起回程時是否有體力走這一段。接著走一長段紮實的黃土路,就會看到有人工築成的步道和樓梯。從休息站到人工步道之間有沙灘車接送,一次只能載一個人;那一段很長的黃土路雖然很紮實,但因為是下坡,走起來很滑,還好今天天氣很好,如果是雨天應該很難走吧!

人工步道這一段還算好走,可是走到一半就發現前面的人已經停住,天啊!從這邊這開始排隊了嗎?我們從9:00排到9:35,終於接近旋轉梯前的一長段樓梯,看著由天梯那一邊過來的人氣喘喘地爬上這一段樓梯,每個都是汗流浹背。由於旋轉梯只能容一人通行,有人義務在上下兩端控制「交通」,確保雙方向的遊客可以公平上下。 20070220 竹山天梯

20070220 竹山天梯 (14)

下了旋轉梯沒多久,就是著名的「梯子吊橋」,俗稱「天梯」。雖然橋前寫著「限30人」,但大家仍奮力往前進,不去數有多少人。也因為後面有長長的人龍,只能一直往前走,不能停下來欣賞風景,照相也是快按相機後前進。吊橋並不可怕,因為人多,有一點晃動。靠竹山這邊是階梯狀,另一側是平台式。橋下有一土地公廟,可以看到遊客在附近。

20070220 竹山天梯 (15)

20070220 竹山天梯 (4)

20070220 竹山天梯 (3)

過天梯時約9:50,之後下一站是「玉福吊橋」。兩座吊橋間地勢較平坦,有一個岔路可去青龍瀑布。但這一段路有些部分是無法兩人同時行走的單行道,因此仍有人在控制雙向遊客。玉福吊橋前後都有攤販,橋下是有名的「太極峽谷」,可以看到瀑布、巨石、奇石和清澈的溪流。 20070220 竹山天梯 (5)

20070220 竹山天梯 (11)

20070220 竹山天梯 (10)

20070220 竹山天梯 (9)

20070220 竹山天梯 (8)

20070220 竹山天梯 (7)

20070220 竹山天梯 (6)

我們於10:20決定往回走,回程的方向似乎人比較少,因此約10:40就通過天梯了。這時天梯上的人也比較少,因此多照了幾張相。過天梯後要爬一長段樓梯,此時艷陽高照,換我們汗流浹背,喘噓噓的。看著排隊下天梯的隊伍似乎比我們來時還長,覺得他們不知要排到何時,真可憐。

我們在回程有稍做休息、等人,因此回到停車場時約11:30了。要下山時大塞車,因為還有很多人在上山,很難會車,而車子已經停到外面那個收費停車場外很遠了。還好下到竹山之後交通很順暢,結束了快樂的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