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時節雨紛紛,賞油桐,是不能放棄的。同事家和我家只相隔約4公里,她那邊晴天,我這邊下雨。趁著我家這邊在下的雨停了,立刻往外衝。

今天去南投市山上一條剛挖好的山路探勘,因為小徑兩側開滿了油桐花。從山腳下就先看到地上鋪滿一大片稀疏的油桐花,心中頗為高興。沒想到爬上陡峭的山徑,只轉了兩個彎,就看到滿地白花,心中大為驚喜,果真是「四月雪」。

這裡人跡罕至,雖然地上有輪胎輾過的痕跡,但是花並沒有被腳踩過。此處油桐花並不大,但是花心已經變成紅色,整個覆蓋住泥土小路,呈現雪白。

再往上走,滿地白花的密度雖比不上剛剛的彎路,但也頗為可觀。

我和同事趕快獵取鏡頭,只可惜天候不佳,光線不美。加上窮凶惡極的蚊子飛繞在四周,身上已經出現多處紅腫,最後不得不落荒而逃。

再前往賞花景點 – 鳳山寺,山頭已經有一些變白,下週應該會盛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