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笨港陶華園 (13).JPG 

古笨港陶華園 (4).JPG    

 古笨港陶華園 (10).JPG 

今年參加「2010媽祖萬人崇bike」的「騎福平安組」,終點站原為水仙宮,不知何故改到「古笨港陶華園」,讓路程便短,也讓我有機會參觀這一個交趾陶工藝園區。但是腳踏車借自新港遊客中心,須在90分鐘內歸還,因此以飛快的速度逛一圈後離開,真的很可惜。

園區內草皮修剪得很整齊,陶藝工藝區免不了用陶器裝飾庭園,因此可見陶椅、陶甕、陶板和中式假山水等。木製門的柱子為木雕,非常精緻。這裡應該也提供DIY和餐點吧?只不過我沒繞到庭園的另一邊查看。

古笨港陶華園 (1).JPG

古笨港陶華園 (8).JPG     

古笨港陶華園 (11).JPG 

廠房內有人正在用陶土做出模型,我看到獅子啣劍和著中式古裝的童子,這些粗胚經過燒製之後上釉,再燒出來應該就是各式各樣的交趾陶了。交趾陶將廟宇裝飾得美輪美奐,是臺灣廟宇的特色之一。而轉型成工藝品,也為交趾陶的前途多開拓了一條路。

古笨港陶華園 (9).JPG 

古笨港陶華園 (2).JPG  

 

arrow
arrow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