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825()

Aurora V (2).jpg   

這天晚上9:00,我們再度坐著Aurora Village的專車來到營地,進行賞極光之旅。

20180205 Aurora Village (1).JPG  

到了營區之後,第一次賞極光的人,需要跟著領隊,先熟悉營區環境。

禮品店裡除了購買紀念品之外,還可以租腳架、相片繳費及提供照極光技巧諮詢。晚上餐廳只提供給用餐者使用廁所,非用餐者一律使用帳篷後方的廁所。

營區有好幾條步道,都提供座椅,可以登高從不同角度欣賞營區和極光。

大帳棚後方有折疊椅,可以搬到外面使用,離開前要收回去。

領隊介紹完之後,我們先去禮品店,LM需要租腳架,我則在小小的店內逛一下。

20180205 Aurora Village (2).JPG

 

20180205 Aurora Village (3).JPG  

店內還有照片價目表、極光與天氣預報。

20180205 Aurora Village (4).JPG

 

20180205 Aurora Village (5).JPG  

 

回到中文區大帳篷(teepee) - 最大的那一個,進出的門非常厚重,需要掀起來,進門前要將鞋子上的雪先刮掉。

20180206 Aurora Village (5).JPG

 

Aurora Village By F (1).JPG  

帳篷裡面有火爐可以烤火,提供熱水和咖啡、茶,兩邊各有三張桌子。

20180206 Aurora Village (4).JPG  

 

  20180206 Aurora Village (2).JPG  

但是這三張桌子靠得非常近,間隔其實只夠一邊坐人,勉強坐下時,根本很難進出。

20180206 Aurora Village (3).JPG

不知為何中文區只有一個帳篷?附近有許多小帳棚,難道都沒有多出來的帳篷可以讓我們使用嗎?

我們出去外面,搬了四張摺疊椅排成一排,將相機立在那邊,望著四周和天空。

 

我決定在尚未有許多人使用過廁所時,先去上廁所。

還好每一間廁所外都有掛鉤,可以先脫下厚重的外套。

 20180205 Aurora Village (10).JPG  

簡易廁所看起來很像汽油桶,雖然無法沖水,當時還頗乾淨。

20180205 Aurora Village (8).JPG

當然也沒有水龍頭可以洗手,只又乾洗手。

20180205 Aurora Village (9).JPG  

 

帳棚內透出的光線,讓營區有一側稍亮。我們決定爬到附近較高的步道,拍攝營區的風景。

有相機的人開始測光、拍照,為拍極光做準備。我在一旁看熱鬧,也使用手機拍了幾張。

20180205 Aurora Village (6).JPG

 

20180205 Aurora Village (11).JPG  

因為無聊,只好再回到帳篷內,把我們帶來的薑母茶配零食吃掉。

我發現大家都帶了專業的相機,有人還買了類似相機專用外套,套在昂貴的相機外側。

 

這個晚上,天空也是沒有動靜。我們又失望了!

因為12:30要坐車回飯店,因此,旅伴們失望地將腳架還回禮品店,然後到帳篷前準備集合。

 

突然間,極光仙子現身了!

一出來就令人驚艷,立刻四處飛舞,大家發出驚呼聲,領隊說她已經不好意思要大家集合了。

慘的是:腳架已經還了!旅伴們只好各憑本事,穩住相機,開始照相。

以下極光照由L提供。

Aurora By L (1).JPG

 

Aurora By L (2).JPG

 

Aurora By L (3).JPG

 

Aurora By L (4).JPG  

以下極光照由M提供。

Aurora By M (1).JPG

 

Aurora By M (2).JPG  

 

2/6玩上再度參加賞極光團時,我買了Daily Aurora(每日精選極光照),三張照片是CA$20,其中兩張是這次大爆發的照片。

(以下照片購自Aurora Village)

Aurora by AV (2).jpg

 

Aurora by AV (3).jpg  

這晚的極光大爆發,與前一晚相比,毫不遜色!

我們仰著頭,目光追尋著它,綠色光影隨處飛舞、變換方向,強度增加時,又出現紫色光影。

啊!真是幸福的時刻!

我發現對面攝影師等候的地方,已經排了長長的人龍,大家都要留下這難得的一刻。

因為已經過12:00了,其實已經算是2/6日了,是F的生日,大家趕快祝她生日快樂!

能在生日當天,站在極光飛舞的穹倉下,真是幸運!

 

這晚我的iPhone也非常爭氣,拍到比前一晚更清楚的極光!

20180205 Aurora Village (12).JPG

 

20180205 Aurora Village (13).JPG

 

20180205 Aurora Village (14).JPG

 

20180205 Aurora Village (17).JPG

 

20180205 Aurora Village (18).JPG

 

20180205 Aurora Village (19).JPG  

 

當晚我們含笑,進入夢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anada Yellowknife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