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鄉奉天宮 (8).JPG  

一年一度的「媽祖萬人崇bike」又到了,今年的主辦單位改成嘉義新港奉天宮。

因此,讓我再度前往睽違已久的奉天宮!

天公不做美,一早起來,發現地面濕漉漉的,顯然半夜下過雨。

到了會場,騎福挑戰組出發時,竟然下起雨來了!

我和阿桂便決定先去參觀奉天宮。

臺灣三月瘋媽祖,奉天宮更是一年四季香火鼎盛。

進入廟內,雙手合十拜拜之後,便沿著參拜路線指標到後殿,一一參拜。

接著拾階而上,到每一層樓膜拜。

到最高樓時可以清楚看到街景及寺廟屋頂上的剪黏和交趾陶。

新港是剪黏和交趾陶最負盛名的地方,今天我們剛好要去參觀一些相關景點。

新港鄉奉天宮 (2).JPG  

新港鄉奉天宮 (12).JPG    

新港鄉奉天宮 (9).JPG 

回到一樓,找到我們今天最有興趣的「虎爺」。

奉天宮的虎爺因為功勳彪秉,供奉在桌上。

而我們是要來求「發財錢」。

我把願望虔誠的告訴虎爺,依指示換錢,拿出錢母帶回家。

新港鄉奉天宮 (17).JPG    

新港鄉奉天宮 (18).JPG 

虎爺旁邊還有一些雞蛋,據說若要祈求小朋友平安聽話,可以帶雞蛋來換回去吃。

阿桂建議我換一些帶回去給學生吃,想到要拿31顆蛋,還是算了!

接著到逛寺廟禮品店,現在的Q板媽祖非常可愛,只不過我不想請一尊神明回家。

我買了一套書籤,有媽祖、千里眼、順風耳及虎爺,回家當紀念。

新港鄉奉天宮 (19).JPG   

阿爸的鴨肉羹 (2).JPG   

參觀完奉天宮,雨停了!真好!

我們去吃了一碗鴨肉羹,補充體力,準備上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嘉義縣 新港鄉 奉天宮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