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板頭厝車站舊址

社區居民在多年前依照板頭厝車站原貌,在原地重建。木屋車站內掛了許多簡介,都是新港附近社區營造過程。這個車站真的很舊,不知是故意造成如此?還是重建之後缺乏維護?

 

剪黏交趾藝術村 板頭厝車站.JPG  

剪黏交趾藝術村 板頭厝車站 (3).JPG   

剪黏交趾藝術村 板頭厝車站 (2).JPG 

「剪黏交趾藝術村」入口意象

距離板陶窯和板頭厝車站舊址很近,靠近板頭厝車站舊址的那一邊,木牌上寫著「相信有一天火車ㄟ轉來」。附近的灌溉水溝溝渠上畫了花草,本以為也是馬賽克拼貼,後來發現是用畫的,只有像波浪的藍白色部分是馬賽克拼貼。

剪黏交趾藝術村 (19).JPG 

剪黏交趾藝術村 (21).JPG 

剪黏交趾藝術村 (23).JPG      

入口意象上面寫著「剪黏交趾藝術村」和「百年復興鐵橋」,上面停了兩隻鷺鷥,並放了一輛腳踏車。希望這個社區業能像鷺鷥一樣展翅高飛、鵬程萬里。

剪黏交趾藝術村 (20).JPG

一旁則有兩輛牛車,大牛拖著牛車,上面堆滿麻布袋,牛車後面綁著一頭小牛。牌子寫著摸牛的某一部分能如何,反正就是要全身摸遍,會帶來各種好運。馬賽克拼貼的牛是觀光客喜愛拍照的對象,也讓我想起CowParade這個國際性的活動。

剪黏交趾藝術村 牛 (4).JPG 

剪黏交趾藝術村 牛 (9).JPG

剪黏交趾藝術村 牛 (5).JPG 

剪黏交趾藝術村 牛 (2).JPG     

剪黏交趾藝術村 牛 (6).JPG 

剪黏交趾藝術村 牛 (7).JPG

arrow
arrow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