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6713

 

將行李安置好之後,我走回市中心,到Lin住宿的YHA與她會合。

她的布鞋溼了,因此穿夾角拖跟我出去,我一直擔心她會冷。

我們兩個人先去iSite,我訂了隔天的Doubtful Sound行程。因為這個行程只有一家旅行社 - Real Journeys - 在操作,因此也不用比較了,就直接訂了,我還加定了午餐。

iSite旁邊知名的Miles Better Pies冬天關門,沒有口福。派店旁邊有一間寫著中文「南方禮品中心」的禮品店。

Te Anau街頭巷尾 (2).JPG 

Te Anau街頭巷尾 (3).JPG  

因為下雨,我們決定去逛街,先到對面的旅遊用品社逛一逛,我發現那邊賣了好多旅行用品,有很多是我出國前查詢過的,但是價格比台灣貴。因為洗髮精快用完了,買了一罐萬用的清潔劑,可以洗澡、洗臉和洗頭髮。

Te Anau街頭巷尾 (17).JPG

接著我們看到一間寫著「福建中餐」中文字的餐館,所以我進去點了炸藍鱈魚 - Fish and Chips Combo。飲料選了紐西蘭製造的LP,是檸檬口味的蘇達飲料。

Lin說她剛才有吃一點東西,可以不必吃午餐,於是我請她幫我吃一點,因為份量頗,而且很油。還蠻好吃的啦,吃起來很新鮮。

Te Anau街頭巷尾 (23).JPG  

Te Anau街頭巷尾 (4).JPG

Te Anau街頭巷尾 (5).JPG

網路上說這裡有台灣人開的禮品店 - 萬客隆,我跟福建中餐的老闆娘打聽萬客隆禮品店關門了嗎?因為前幾分鐘經過時,禮品店沒營業,從玻璃門看進去,東西凌亂且很少。

老闆娘說他們度假去了,他們在這裡開了好幾家分店呢。果然這裡的禮品店有好幾家標有中文,除了萬客隆之外還有家樂福、特易購和南方,莫非都是同一個老闆?

Lin問我要不要先到超市把食物買好,因為我們要去湖邊逛,會經過我的背包客棧。因此就到FreshChoice超級市場去買了一些吃的東西。

Te Anau街頭巷尾 (22).JPG  

我們往湖邊方向走,在Main RoadLakefront DriveT形路口,就是Real JourneysTe Anau的遊客中心和搭船處。

Te Anau街頭巷尾 (7).JPG    

T形路口有一隻Takahe(南秧雞)的雕像,要過馬路時,Lin發現天上有彩虹,我們把東西丟在地上,拼命照相,但是彩虹一下子就消失了。

Te Anau街頭巷尾 (6).JPG

Te Anau街頭巷尾 (19).JPG

Te Anau街頭巷尾 (18).JPG

我們撐著傘走在湖邊步道,要照相時就要把傘和食物丟在地上,有點麻煩。

下雨讓湖面呈現霧濛濛一片,非常有詩意。

Te Anau街頭巷尾 (11).JPG

Te Anau街頭巷尾 (12).JPG  

Lake Te Anau一項是旅遊勝地,很早以前就有旅館在此興建。而湖邊的樹木也都非常巨大,需要三個人才能合抱樹幹。

Te Anau街頭巷尾 (8).JPG   

湖上停了一架水上飛機,但飛一趟要紐西蘭幣235以上,很貴,因此打消念頭。

Te Anau街頭巷尾 (9).JPG

Te Anau街頭巷尾 (10).JPG  

到了我住宿的Te Anau Lakefront Backpackers,我把東西放好,我們繼續沿著湖邊一直走。

湖邊有一位探險家的銅像 - Quintin Mackinnon,他和Ernest Mitchell是第一位從Te Anau走陸路到米佛峽灣(Milford Sound)的人,這條路線就是後來的米佛步道(Milford Track)。

Fiordland National Park Visitor Centre (1).JPG

Fiordland National Park Visitor Centre (3).JPG  

Fiordland National Park Visitor Centre (2).JPG

Milford Track是熱門的健行路線,是世界上風景最優美的步道之一,走完全程要4-5天。因為沿途住宿床位有限,據說都要在好幾個月前預訂。台灣有旅行社招攬這種特殊行程。

到峽灣國家公園遊客中心(Fiordland National Park Visitor Centre)。裡面有一些資訊,我拿了地圖,然後問野生動物中心(Wildlife Centre)怎麼去?

Fiordland National Park Visitor Centre (4).JPG

Fiordland National Park Visitor Centre (5).JPG

Fiordland National Park Visitor Centre (6).JPG  

Lin覺得她很想睡覺,想要回去了,所以我就跟她告別,互道珍重,還加了FB好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Z Te Anau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