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2007(星期六)16:08~19:30 

First Hotel與亞西寶酒樓晚餐

First Hotel Vesterbro http://www.firsthotels.com/Vesterbro

Vesterbrogade 23-29

1620 København V

Danmark

Tel: +45 33 78 80 00

Fax: +45 33 78 80 80

First Hotel   

車子停靠在旅館前時,領隊一直提醒下車要小心,因為停靠點和人行道之間還有一條細長的腳踏車道,因此司機下車指揮。當然他在搬行李時也要很小心,可不能撞到腳踏車騎士。等行李時有人已經迫不及待地跑進一旁的超市了,這一家超市門口擺了很多水果,其中有一些是我從來沒見過的種類,非常吸引人。櫃檯內也也許多餅乾與麵包。

First Hotel (1)

First Hotel (2) 

First Hotel (3) 

First Hotel (4)  

入住hotel後先整理行李與盥洗。現代旅館非常高級,一進房間,房門打開,電視就自動亮了。這不是靈異事件,螢幕上秀出的是歡迎之詞。當然我們拿起遙控器之後就開始轉台,看看有沒有聽得懂的中文或英文台。對這一間旅館來說,我覺得最新奇的是電梯口的擦鞋機,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種設施。

First Hotel (6)   

First Hotel (5) 

由於大部分的人已經三天沒洗澡了,覺得渾身不舒服。此時我開始覺得餓了,試吃了一下由飛機帶下來的優格與麵包,竟然OK,耶!晚上可以吃飯了。

Square of Axeltorv

18:00集合,我們要走路去吃晚餐。晚餐地點是在Tivoli門口的Square of Axeltorv上,餐廳叫亞西寶酒樓。我們沿著First Hotel前的馬路Vesterbro Gage往右走,先是經過中央車站,車站前的馬路中間有一座高高的方尖碑,碑下四邊各有一尊雕像。台灣的老式火車站,鐵軌幾乎都是排列在火車站後面;哥本哈根的車站,鐵軌是穿過建築物的地下室,看起來很不一樣。在那裡就已經可以看到Tivoli高聳的遊樂設施了。 

哥本哈根中央車站 (1) 

哥本哈根中央車站   

到了餐廳後,我也吃了一些東西,之後出來Axeltorv廣場閒晃。廣場上有一些「雕塑品」,其實是地鐵的出氣孔。旁邊有一間色彩非常粉紅鮮豔的建築物,是一家電影院-「喜劇戲院Palads Theatre」。這座建築物於1918年落成,從前是火車站,裡面共有17廳,一度是全球最大的綜合戲院(地址:Axeltorv 9, Copenhagen, Denmark)。此外還有一些頗為特別的建築物。馬路上停滿了色彩鮮豔的計程車和人力計程車,也看到了免費租用的腳踏車,實心車輪,身上漆了許多顏色,據說是贊助者的公司名稱,很可惜沒有時間去試騎一番。

 Axeltorv Square (1)

Palads Theatre   

Axeltorv Square (2)  

Axeltorv Square

19:30Axeltorv廣場集合,發Tivoli的門票,並宣佈一些注意事項。此趟行前我特地買了相機腳架,因為在網路上看到許多人照Tivoli的夜景,非常美麗。結果,這付腳架一點也沒派上用場,因為丹麥晚上10點多才天黑,而我九點多就離開遊樂區回旅館了。還麻煩馬總將腳架放在她的背包裡,讓她背了一個晚上,真是不好意思。

Axeltorv Square (3) 

Axeltorv Square (4)  

arrow
arrow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