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日期2016713-16

Te Anau Lakefront Backpackers (26).JPG   

Te Anau Lakefront Backpackers (13).JPG

Te Anau Lakefront Backpackers in Lake Te Anau

48-50 Lakefront Drive, Te Anau

Web: www.teanaubackpackers.co.nz

Email: res@teanaubackpackers.co.nz

Tel: +64 (03) 249 7713, 0800 2000 74

$29/night for a bed in a 4-bed dorm with ensuite

Free Cancellation before > 24 hrs before arrival

 

四人房:上下鋪,房間含衛浴。有衣櫃、櫃子、書桌和椅子。外面有與其他三間房相通的大露臺,可看湖景。

四人房內的浴室和廁所:浴室門鎖壞掉。有一掛勾,提供衛生紙、擦手巾和地墊。水槽的水龍頭是冷水和熱水分開的舊式水槽。浴室和廁所之間有浴簾可以拉上。

廚房:有調味料、免費茶粉和裝茶粉的不鏽鋼茶球(無咖啡)、炊具和餐具。

wifi :一組帳密可使用500m,很大方地給了一疊至少十組帳密。

洗衣:$4,烘乾:$4

 

七月13日早上因為要搭7:25的巴士,所以5:50就起床了。

正打算到廚房弄早餐時,發現我昨天把東西都放在6:40才開放的廚房,所以食物被鎖在那間廚房內。只好泡一杯咖啡,吃背包裡的巧克力充當早餐。

客廳有一位東方女孩Lin,一問之下來自台灣,跟我一樣食物被鎖起來,也是要搭同一班車到Te Anau

還好工作人員準時來開廚房,我把東西裝好,便和Lin一起出門坐車。

巴士一到,我很沒禮貌地丟下Lin,將行李交給司機後,上車搶位置。有些座位上放了一張「Reserve」的牌子,是稍後到各大旅館接的人的座位。我搶到兩個位置,等Lin上車後,趕快招呼她一起過來坐。

Lin是北師大的學生,到澳洲雪梨當交換學生,一學期結束了,回台灣前先到紐西蘭玩。

這天坐的是GreatSights的巴士,座位很滿,應該是皇后鎮到米佛峽灣(Milford Sound)的車。

這天天氣不好,沿途下雨。到了Te Anau之後,果然也是。

Lin住在YHA,離下車的地方(2 Miro StreetKiwi Country)比較近,我住在 Te Anau Lakefront Backpackers,我們約好11:00的時候到YHA碰面,一起逛街。

Te Anau街頭巷尾 (21).JPG  

 

我撐著傘,一直走到湖邊的背包客棧,不太防水的行李箱行李箱都濕了,因此裡面的旅遊書也濕了。

Te Anau街頭巷尾 (1).JPG  

走進辦公室,櫃檯的人說她是代班,因此有點手忙腳亂,找到我的住宿卡片之後,幫我辦理check-in

我在國外一向都是刷花旗信用卡(英文簽名),當天神志不太清楚的我,竟然拿出H銀行的簽帳卡(中文簽名)來付帳。

簽了刷卡單之後,櫃檯和卡片背面的中文簽名一比對,跟我說這兩個簽名差很多喔!

我一看,才猛然發現拿錯卡片。我立刻拿出花旗信用卡給她看背面的英文簽名,但她說沒關係,照收。

接著給我一疊小紙片,是wifi的帳號密碼。每一組帳密可使用500m,她很大方地給我一疊,至少有十張吧。

Te Anau Lakefront Backpackers (1).JPG  

我有一點聽不太懂她的紐西蘭腔,因此,沒有搞清楚其實房間已經OK,可以立刻進房,後來才弄清楚。櫃檯跟我說四人房內已經住了兩個人,另外兩張床讓我任意挑選。

我的房間要從電影放映室後面的樓梯上去一樓,在最後一間,房名叫Routeburn。這裡有三個房間,另一間叫做Milford ,不記得第三間叫甚麼名字。

Te Anau Lakefront Backpackers (20).JPG  

Te Anau Lakefront Backpackers (22).JPG  

拿著鑰匙要開門進去時,剛好房務人員也要進去整理。我們兩個就開了門進去,房務人員去廁所倒垃圾,我將行李拖進房內。

令我訝異的是那兩個房客竟然擠在同一張床上睡覺,蝦米!?

尷尬歸尷尬,他們當然是各占一個下鋪,因此我得睡上鋪。上鋪竟然沒有欄杆,當晚我除了擔心那兩位室友不知會如何同眠共枕之,還要擔心自己會不會掉下來。

我上了廁所,把行李放著,拿出髒衣服、洗衣袋和洗衣粉,到樓下將衣服丢進洗衣機。

我當時沒想到share room也是男女混住,因此猜想她們是同性戀嗎?心中盤算等一下如何應對。

本想立刻出門,想一想不對,我應該把食物放到冰箱。行李箱濕了,放在前口袋的旅遊書不知道狀況如何?因此又再度進到房間。

這時那兩位起床了,結果不是兩位女性,而是一對年輕的小情侶!天哪,更尷尬了。男的要刷牙了,女的還在床上。

旅遊書溼了,因此把它拿出來放在床上;也把食物拿出來,放到廚房。

接著去YHALin

 

Te Anau Lakefront Backpackers的地點很棒,就在湖邊,我慢慢走到巴士站要15分鐘。有一隻很大的貓,但我只看過牠兩次。

Te Anau Lakefront Backpackers (5).JPG  

辦公室旁是客廳,有壁爐,有時晚上我會去窩在那裏。沙發旁邊擺了一個籃子,寫著「free」,裡面有一些衣物和小東西。原來不只可在廚房留下free foods,連衣物都可以。

客廳的一邊通往電腦室,有電腦可用。另一個小門通到洗衣房和公用浴室和廁所。

Te Anau Lakefront Backpackers (11).JPG  

Te Anau Lakefront Backpackers (2).JPG  

客廳的一邊通往廚房和餐廳。

廚房雖然有提供免費的茶,但是是很細的茶葉粉,而不是茶包,因此有一個像不鏽鋼茶球的東西可以裝茶葉粉。

爐具有瓦斯爐和電爐,我一直到第三天才問櫃台如何用電爐,可是觸控式的面板感應並不好,要一直很用力按。

Te Anau Lakefront Backpackers (15).JPG

Te Anau Lakefront Backpackers (16).JPG

Te Anau Lakefront Backpackers (17).JPG

Te Anau Lakefront Backpackers (18).JPG

廚房只有一台冰箱,還有勾勾將門勾住。

Te Anau Lakefront Backpackers (19).JPG  

我住的四人房 - Routeburn,有兩張上下鋪,房間含衛浴。房間內有衣櫃、櫃子、書桌和椅子。

Te Anau Lakefront Backpackers (6).JPG

Te Anau Lakefront Backpackers (7).JPG

Te Anau Lakefront Backpackers (8).JPG  

外面有與其他三間房相通的大露臺,可看湖景。

Te Anau Lakefront Backpackers (3).JPG 

Te Anau Lakefront Backpackers (25).JPG

Te Anau Lakefront Backpackers (23).JPG    

Te Anau Lakefront Backpackers (24).JPG

房內的浴室浴室門鎖壞掉。有一掛勾,提供衛生紙、擦手巾和地墊。水槽的水龍頭是冷水和熱水分開的舊式水槽。

浴室和廁所之間有浴簾可以拉上。

Te Anau Lakefront Backpackers (9).JPG

Te Anau Lakefront Backpackers (10).JPG  

要到我的房間,得穿過電影放映室。走到後面的樓梯,爬上一樓。下雨時還得撐傘,不是很方便。

不過有人似乎住在後面的屋子,應該更不方便吧。

 

還好那對小情侶只與我「共宿」一晚,隔天離開了。共宿的那一晚,他們仍擠在同一張床上看筆電,我很快就上床睡著了,隔天早上,他們是分開在不同的床上。

隔天晚上我回房間時,發現四張床都重新鋪過了。雖然有看到其他背包,但並沒有放東西在床上佔位置,我立刻改到下鋪。

接下來兩晚的室友是三個澳洲墨爾本年輕人,兩男一女,非常有禮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Z Te Anau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