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2007(星期六)15:00~16:00 

嘉士伯接待中心和Jacobsen釀酒廠(Jacobsen Brewhouse & Carlsberg Visitors Centre 

www.visitcarlsberg.dk

嘉士伯啤酒廠由J.C. Jacobsen1847年創立,位於哥本哈根市城外,是蒸餾、冷藏技術及酵母菌單株培養上的佼佼者。1868年第一批啤酒外銷到蘇格蘭,開啟其外銷紀元。1970年,Carlsberg與其競爭對手Tuborg合併為United Breweries A/S1975年起使用「Probably the best lager in the world」為宣傳口號(lager是指淡啤酒)。2005Jacobsen Brewhouse開幕,地址就在1878J.C. Jacobsen的啤酒廠位置。裡面有一座小美人魚的複製雕像,並收藏有16,600種各式各樣的啤酒瓶,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收藏。

Carlsberg  

Carlsberg (1)   

嘉士伯並設有各種基金會,在丹麥的科學、藝術與文化社會上扮演重要角色。Ny Carlsberg Glyptotek博物館內收藏許多古典藝術創作與印象派畫作。Glyptotek這個字原是指雕刻收藏,在經過百年來不斷地擴充發展後,成為收藏豐富的藝術博物館。一進博物館大門,可以看到以玻璃帷幕搭起的冬之花園 (Winter Garden),這個四季如春的花園,據說是為了吸引普羅大眾前往觀賞藝術的手段,裡頭有高大的棕櫚樹和亞熱帶植物,都是在北歐所不易見到的植物。植物、羅馬石棺與丹麥雕塑形成了一種和諧的氣氛,帶有悠閒地古樸風味。冬之花園旁的附設餐廳深受好評,是享用午餐的好去處。

Carlsberg (2) 

Carlsberg (3)  

博物館以冬之花園為中心,收藏可大致分為三大部分:花園的左右側以1819世紀的法國和丹麥的雕刻作品為主,最引人注目的有30件羅丹的雕塑品,包括「The Kiss」、「The Thinker」等著名作品,是法國以外收藏羅丹作品最多的地方。

嘉士伯接待中心(Carlsberg Visitors Centre

地址:Gamle Carlsberg Vej 11DK-2500 Valby

新嘉士伯藝術博物館 Ny Carlsberg Glyptotekwww.glyptoteket.dk

地址:Dates Plads 7, DK1556 Køvenhavn


Carlsberg (4)

Carlsberg (5)

大約坐了40分鐘的車之後,我們來到了嘉士伯啤酒廠。這裡的門票含兩杯啤酒,因此參觀完之後要到樓上的Bar享用丹麥最有名的Carlsberg Beer!導遊帶我們進入博物館內,裡面展示從前的釀酒工具與機器。由於我曾經參觀過善化啤酒廠,因此對釀酒過程並不陌生,倒是那些古代的器具、巨大的鍋爐與實驗室設備令我印象深刻,不過我們也只是匆匆走過而已。

Carlsberg (6) 

Carlsberg (7)     

出了博物館後是雕塑區,庭園中擺滿了許多雕像。要從雕塑區又轉進入馬廄之前的戶外,還有一座小美人魚的複製品與小噴泉,但也只能趕快按下快門就走了。大家也都對馬很有興趣,只可惜我們前進的方向是馬屁股這一邊,無法去哄它們。

Carlsberg (8) 

Carlsberg (9)     

經過紀念品商店上樓後,就是Bar Jacobsen。我們需將門票中的兩聯兌換劵撕下來,到吧台換飲料或啤酒。我查到在台灣的夜店中,一瓶Carlsberg啤酒要NT$140,而且網友對它的口味評價不錯。

偏偏我當天只要一吃東西就吐,即使換果汁也喝不下去;其他人每個人已經有兩瓶或兩杯擺在前面了,應該沒有人可以幫我喝吧。因此,我換了兩瓶礦泉水!!!來參觀的遊客中,說不定連不喝酒的基督徒也不會這樣做吧!雖然不喝,還是借了大家的杯杯瓶瓶,擺了一個pose照相留念。有些喝不下兩杯的人還很後悔沒換成礦泉水帶走呢!

Carlsberg (10) 

Carlsberg (11) 

Carlsberg (12)  

我和馬總還抽空跑到紀念品店去逛,因為不是Carlsberg fans,因此沒有感興趣的物品。本來想可否再跑到小美人魚旁邊照相,但是搞不清楚方向,而且領隊說有點遠,因此放棄。回國後細看簡介中的地圖,果然是有一點遠。簡介中還提到釀酒廠的大象門很有名,我們沒經過,簡介中也沒標明在釀酒廠的什麼地方。 

喝完啤酒後,大家帶著一肚子水,就要進飯店了。巴士沿著松德海峽的濱海大道前進,兩旁的房子因為可以看到海景,價值不斐,是高級住宅區,最靠近海邊的房子甚至還有私人海灘呢!

車子開了約10分鐘就到了住宿飯店 – First Hotel。我因為不舒服沒吃午餐,似乎有一些人發現了,紛紛詢問我要不要緊,需要藥物嗎等等,真是感動。整個行程18天相處下來,覺得團員和領隊都很好,大部分人都很好相處。這一團有30個人,525女,加上領隊共26女。平均年齡51歲,還是因為有一個小學生把平均往下拉了很多。

 

arrow
arrow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