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7/3/2014()

托普卡普皇宮Topkapı Palace,  Topkapı Saray

www.topkapisarayi.gov.tr

地址:Sultanahmet Meydanı, Istanbul

開放時間:星期三~星期一,五月~九月9:00 - 19:00 ;十月~四月9:00 - 17:00

票價:30(後宮Harem Complex 15

Gate of Felicity (3).JPG   

走出Soğukçeşme Street,我們猛然發現Topkapı Palace的入口就在那裏。入口前方有一座建於十八世紀的the Ahmet III Fountain。

Ahmet III Fountain.JPG  

托普卡普皇宮位於博斯普魯斯海峽(Bosporus Strait)與金角灣(Golden Horn)及馬爾馬拉海(Sea of Marmara)的交會點上,是十五世紀到十九世紀鄂圖曼帝國的政治中心。穆罕默德二世(征服者默罕默德,Mehmet the Conqueror)於1453年從拜占庭手中奪走伊斯坦堡,立即建造這一座美輪美奐的托普卡普皇宮,這裏就成為往後三個世紀鄂圖曼土耳其的蘇丹官邸。托普卡普皇宮於1991年改成博物館。

Topkapı是「Cannon Gate大砲門」的意思,是原來拜占庭時代沿著馬爾馬拉海建照的城牆中的一個城門。整座皇宮面海牆長達兩公里,陸地城牆1.4公里。總面積達七平方公里,最多人住時達7000多人。

 

Imperial Gate(Bab-ı Hümayun)帝國之門

帝國之門是由穆罕默德二世(Mehmet the Conqueror)在十五世紀選定此處作為居住與行政中心時所建,入口上方有他的簽名。

Imperial Gate of Topkapi.JPG   

 

First Counryard 第一中庭

宮殿外側被稱為第一中庭,綠樹參天,空間廣大,從前散落著各種建築:辦公室、兵營、麵包坊與宿舍等,在十九世紀中葉的一場大火中被燒得不留痕跡。

這裡從前也是禁衛軍集合操練的場所,因此也被稱為the Countyard of Janissaries。

First Counryard  (1).JPG

First Counryard  (2).JPG   

 

Hagia Irene, the Church of Devine Peace

Hagia Irene位在第一中庭,外型看起來非常典雅。我們到訪時有對外開放,雖然旅遊書上描述內部非常漂亮,但是門票要20里拉,因此決定放棄。

Hagia Irene (1).JPG

Hagia Irene (2).JPG   

 

Second Courtyard第二中庭

購票後,我們從Gate of Salutation(Bab-üs Selam)進入第二中庭。

Topkapi Palace Museum 01.jpg

Topkapi Palace Museum 02.jpg

Gate of Salutation.JPG  

第二中庭從前為各種慶典舉辦之處,舉凡加冕、繼位或其他活動,皆在此舉辦。

Second Courtyard (1).JPG  

進入第二中庭的右側,原來是廚房,現在是水晶製品、銀器以及中國陶磁器的收藏展示館,我們到時正在整修中,沒有開放。

左側是蘇丹的樞密院(Divan)和後宮(Harem)入口。樞密院上方有高高的樞密塔,非常醒目。

Second Courtyard (3).JPG  

Second Courtyard (2).JPG

樞密院原先建於十五世紀,被大火燒毀後由偉大的建築師Sinan重建。當時為「鬱金香世紀」,因此以洛可可式重建。樞密院為兩間相連的建築,一間是史官紀錄室,較大的那一間才是真正內閣討論國家大事的地方,蘇丹王則坐在大宰相後上方的房間內,透過一扇窗戶聽政。

Second Courtyard (5).JPG

Second Courtyard (6).JPG   

當天中午我們就在角落的小店吃三明治,解決午餐。

Second Courtyard (7).JPG

 

Third Courtyard第三中庭

穿越Gate of Felicity(幸福之門Bab-üs Saade, Gate of the White Eunuchs),我們進入第三中庭。

Gate of Felicity (3).JPG  

幸福之門有圓頂,以柱子支撐,外型也是金碧輝煌。

Gate of Felicity (2).JPG

Gate of Felicity (1).JPG

一進入第三中庭內,迎面而來的是接待廳(Reception Room),外牆上掛著蘇丹王接待國外使節的圖,接待廳裡面有王室寶座。

Reception Room (1).JPG

Reception Room (2).JPG

Reception Room (3).JPG

Reception Room (4).JPG  

下一間Library of Ahmet III整修中,整個被包起來。

右邊是皇家寶藏室(Imperial Treasury),從前是蘇丹王的私人空間,偶爾用來接待客人,現在則是展示鄂圖曼帝國財富的展覽廳。寶藏室內不能照相,展覽從寶座、珠寶,、玉石權杖和配刀都有,最有名的是Topkapı Dagger和86克拉的黃鑽石Spoonmaker's Diamond - 世界上最大的鑽石之一。

另一側有皇室人物畫像和細密畫 - 出國前才看了奧罕.帕慕克(Orhan Pamuk)的書「我的名字叫作紅」,我細看那些畫作,一邊回憶書中情節,細密畫真的是那麼繁複的功夫畫出來的,真佩服。

中央是聖遺物室(Hall of Holy Relics),陳列屬於先知穆罕默德的寶物,這些物品是鄂圖曼掠奪自屬地,蘇丹繼承「哈里發(Halife)」或伊斯蘭教皇制度時帶到伊斯坦堡。

 

Fourth Courtyard第四中庭

面海的第四中庭風景優美,因此建有許多涼亭。這些涼亭個個裝飾精美,都非常有看頭。

Fourth Courtyard (1).JPG

Fourth Courtyard (2).JPG 

Fourth Courtyard (7).JPG  

Fourth Courtyard (6).JPG

Revan Pavilion建於1635~1636年,是為了紀念Murad IVRevan戰役的勝利。涼亭內都是優雅的Iznik磁磚,窗戶與櫥櫃都鑲以珍珠母貝或玳瑁殼。

Revan Pavilion (1).JPG 

Revan Pavilion (5).JPG

Revan Pavilion (2).JPG 

Revan Pavilion (4).JPG   

Revan Pavilion (3).JPG

Circumcision Room或Summer Pavilion是作為王位繼承人舉行割禮儀式之場所。以優雅的藍白色鄂圖曼磁磚聞名。

Circumcision Room (1).JPG

Circumcision Room (2).JPG

Circumcision Room (4).JPG

Circumcision Room (3).JPG

Circumcision Room (5).JPG       

Baghdad Pavilion是為了慶祝征服巴格達城而建。

Baghdad Pavilion (1).JPG

Baghdad Pavilion (2).JPG

Baghdad Pavilion (3).JPG

Baghdad Pavilion (4).JPG

第四中庭花園旁邊的幾棟建築有些沒開放,也沒解說,因此不確定是何建築。

Fourth Courtyard (3).JPG

Fourth Courtyard (4).JPG   

在炎夏走完Topkapı Palace,欣賞到鄂圖曼帝國的輝煌過去和皇宮的華麗。

Fourth Courtyard (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urkey Istanbul Topkapı Palace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