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遊日期:7/3/2014()

Soğukçeşme Street (3).JPG    

從Gülhane Park出來,我們決定走沒走過的路,因此走上一個小陡坡,進入一條很有氣氛的小巷 - Soğukçeşme Street。

一開始是一家小茶館,桌旁放著水煙。雖然很好奇水煙抽起來是甚麼滋味,也有一個機會可以試一下,我還是沒接受。因為從未抽過菸。

Soğukçeşme Street (1).JPG

接下來就是藝品店和住宅。其中一家的爬藤植物花朵怒放,非常美麗。此次很懶惰,沒有用力找植物的書,否則通常我想辦法扛一本書回來。

Soğukçeşme Street (3).JPG

Soğukçeşme Street (4).JPG    

小巷很窄,兩邊都是高牆,房子都很有味道,是鄂圖曼建築外觀。房子的背面是Topkapi Palace的城牆,正面面對蘇菲亞教堂的高牆,因此房子都很淺,但是較寬。

Soğukçeşme Street (7).JPG

等走到盡頭,發現就是Topkapi Palace的入口,也看到介紹,才知道這一條街是Soğukçeşme Street。Soğukçeşme在土耳其文忠是指「冷泉cold fountain」,得名字街上原有的噴泉。是Topkapi Palace門口那一個嗎?我也不知道。

Soğukçeşme Street (6).JPG

Soğukçeşme Street (5).JPG

街道在1986年整修,土耳其的第六任總統就是在這裡出生的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urkey Istanbul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