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經過多年之後,我決定報名參加爵士鼓基礎班。已經多年沒碰過爵士鼓了,手腳一定無法協調;再加上很久沒練打擊樂了,手腕一定硬的要命。

因為感冒,先去看醫生,在診所等了很久。因此,第一次上課就遲到。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走到教室前,開門進去。看到五個學生中還有另一位成人,好險,不是只有我一個大人。趁空檔偷看一下上課簽到單上的「最高學歷欄」,很有規律的從國小、國中、高中、大學到研究所。表示那三位未成年學生分別就讀國小、國中和高中。哇!真年輕。

有一位旁聽的老先生,似乎很厲害,而且可能也決定報名上課了。他已經近70歲,40多年前曾玩過爵士鼓和band。40多年前耶!當時一定很摩登。

因為遲到很久,不知道老師一開始介紹了什麼。他要我先敲敲看,我表示很久沒敲了,我的手腳應該已經不協調了。老師問我有沒有學過,只好承認「有學過幾個月。」

還好,我竟然在練了一陣子之後,可以打出那四拍,不過拍子不準,而且踩大鼓的右腳無法固定位置,也會腳痠。

加油!一定要再把大小鼓練好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