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期的社區大學開了「太鼓」課程,從未參加過社大的我動心了,便報名參加。

其實剛回南投時,因為找不到打擊樂課,便上網找過太鼓相關課程,但幾乎都是教小朋友的課程,而且都不在南投。好不容易看到開給大人上的太鼓課,便趕快報名。

第一天上課,人還蠻多的,有近20個人報名。

我們先去老師的車上搬自己的鼓和鼓架,把鼓架好。

在老師和同學自我介紹和認識太鼓之後,便開始上課。

剛架好鼓時,覺得鼓架真矮,原來是要用弓箭步站法打鼓。

雖然做了暖身,3個小時的課上下來,腳還是很痠。

第一天練一拍與半拍的節奏,老師共教了四種變化,

在稍微練習之後,將全班分成兩組合奏。

一開始當然拍子對不準,而且會忘記數拍子,該停的時候忘記停,真丟臉。

漸漸的,大家都開始專心數拍子,節奏也對得比較起來了。

為了表現打鼓的力道,當一隻手在打鼓時,另一隻手要將鼓棒舉直在額頭之前。

我便一直在注意頭上那一隻手的位置,以及鼓棒有沒有舉直,因而忽略了打鼓的動作。

後來猛然發現自己竟然會打出「滾奏音」,才開始將心思轉移到打在鼓面上的那一隻手上。

而平常打慣小鼓,手肘通常不動,只動手腕。

打太鼓雖然敲擊時也只能用手腕的力,但是揮鼓棒的動作要大才好看,我的姿勢顯得很「扭捏」,應該想辦法修正過來。

我的拍子一向很不準,因此常常「跑掉」。後來乾脆張開嘴大聲跟老師數拍子,反正鼓聲那麼大,別人也聽不到。

雖然我們的教室已經遠離其他上課的班級,其他班仍然反應我們的鼓聲太大。

因此,老師將鼓的口罩拿出來,要我們套上 – 是幫鼓套上口罩。

我個人覺得……還是很大聲,不知道上其他課的人是否快氣瘋了?

上完3個小時,真累,還有人流了一身汗。

太好玩了!很期待下一次趕快上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