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6711

 

早上七點鐘有人鬧鐘醒了,我拿起手機,先滑了一下,決定還是起床。

梳洗之後,去弄早餐。今天瓦斯爐不知道怎麼搞的,一直沒有辦法點火,所以只好改用旁邊的另外一個,沒有想到火很小,我本來想要煎蛋,結果變成蛋炒玉米和甜椒,也不錯啦。

YHA Mt Cook (5).JPG  

吃完早餐之後,回房間整理今天要出門要帶的東西。昨晚房間住了兩個台灣人,但是她們昨天已經走過步道了,今天要去Wanaka,我有一點失望,因為今天又沒伴了。

今天要去Kea Point Track,德國女孩Helina跟我說這個步道很簡單,來回只要二十分鐘,因為她是從露營地開始走的。我從YHA開始走,來回應該要兩個小時,反正我就慢慢出發了。

Kea Point Track (38).JPG  

首先經過平原,過了要往白馬丘營地(White Horse Hill Campgrounds)的叉路之後才開始爬有點小坡。

Kea Point Track (1).JPG  

Kea Point Track (3).JPG

Kea Point Track (9).JPG   

沿途地上的植物上還是有很多冰晶,因此我又拼命照相。尤其昨天手機沒電,這一天要補照回來。

Kea Point Track (2).JPG 

Kea Point Track (4).JPG

Kea Point Track (5).JPG 

Kea Point Track (8).JPG  

Kea Point Track (11).JPG

植物和地上的木棧道一樣,向陽面的冰晶很快就溶解,背光處的葉片上,仍有冰晶存在。

Kea Point Track (12).JPG

Kea Point Track (13).JPG  

這條路比較難走,尤其是接近終點時,幾乎都是破碎的岩石地形,暴雨時,山坡上的岩石碎塊應該很容易滑落下來。我又後悔没有把登山杖拿出來。

Kea Point Track (6).JPG

Kea Point Track (10).JPG  

Kea Point Track (14).JPG

Kea Point Track (15).JPG

Kea Point Track (16).JPG  

一路上只遇到兩個人,是這條步道較不熱門嗎?

到終點的時候,竟然只有我一個人耶,因此我獨享美景。

Kea Point Track (18).JPG 

Kea Point Track (20).JPG   

終點處有一座木造瞭望台,上面有座椅,也有解說牌。

Kea Point Track (19).JPG

Kea Point Track (36).JPG

Kea Point Track (21).JPG 

Kea Point Track (23).JPG

Kea Point Track (24).JPG

Kea Point Track (29).JPG

Kea Point Track (22).JPG     

從瞭望台可以看下面的Mueller Lake,湖面一樣結冰了,呈現藍色,非常美麗。

Kea Point Track (25).JPG

Kea Point Track (26).JPG

Kea Point Track (27).JPG

Kea Point Track (28).JPG  

其實昨天走Hooker Valley Track時,經過的前兩座吊橋,就是在Mueller Lake的另一側,當時沒看懂湖面大部分已經結冰。

感覺這裡離Mt. Sefton很近,因此可以看到山上的積雪,也可以按圖索驥,找到山上的冰河位置。

Kea Point Track (31).JPG

Kea Point Track (33).JPG 

Kea Point Track (35).JPG

Kea Point Track (34).JPG   

庫克山仍然背光,因此照起來不好看。

Kea Point Track (30).JPG

Kea Point Track (37).JPG  

我一個人在這邊照了幾張相之後,再塗了一下防曬油,就決定往回走。

其實幾乎是走在平原上,所以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平原盡頭山下面的隱士飯店,和我住的附近的背包客棧。我應該還有時䦔可以再到遊客中心晃一下,再回去吃午餐。

回程中遇到一對老夫妻,太太搬了一張椅子,坐在小徑旁玩數獨,引起我的好奇心。她指著在一旁畫油畫的老公,原來是在陪他。我跟他們聊了一下,聊台灣、聊紐西蘭、聊天氣等。他們說庫克山沒甚麼旅館,因此他們是住在附近的小鎮上。

跟他們聊完後,回到小徑上,一隻大膽的小鳥走在我前方,我拿出手機想拍牠,沒想到點入相機功能後,螢幕竟然全部變黑,當掉了!

天啊,是没電了嗎?

我趕快拿出行動電源充電,但一按按鈕,仍然當在一片黑暗之中!

我心想完蛋了,盤算著有時間送修嗎?哪裡可以維修iPhone?或者隔天到皇后鎮買一台相機?但是18:30抵達皇后鎮,商店應該關門了吧?

我的心情瞬間跌到谷底。

我還是去了DOC,這時手機出現畫面了,但是點入相機時畫面是仍黑的。

我也沒心情逛DOC了,本來想細看各個簡介,但失去興致,決定回YHA

走到Mount Cook School時,我有一點好奇從學校往上走會通到哪裡,因此決定走走看。

原來不遠處有一間汽車旅館,再過去就是公共庇護所(public shelter,也是兩個步道:Governor's Bush WalkRed Tarns Walk的起點。

下午去走Red Tarns吧,來回要2小時,反正我有的是時間。

回到YHA,我熱了昨晚煮的義大利麵,再泡一杯熱湯,吃葡萄當午餐。

YHA Mt Cook (6).JPG  

當我把食物準備好後,打開手機,竟然恢復正常了!

謝天謝地!不必擔心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Z Mt Cook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