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6712

Governors Bush Walk (1).jpg   

這天在吃早餐時,遇到前一天換宿的兩位年輕人LeeJani,所以我就和他們一起吃早餐。這兩位貼心的年輕人,前一天和我聊天之後,知道我獨自旅行頗寂寞,因此說要再陪我走Governor's Bush Walk

我和他們約好九點半一起出門,因此我吃完後,先回房間打包退房,將行李放在行李儲藏室(baggage storage)。

YHA Mt Cook (15).JPG  

要出門時,Lee正在跟一個外國人聊天,因此我去留言簿寫下幾句話,留下我的名字。Lee告訴我們那個外國人說ed Tarns步道到盡頭時,只要努力再往上爬(沒有步道了喔),就可以爬到山頂。

天哪!那不就爬到整座山的頂頭了嗎?我應該沒有體力那樣子做,更何況天也快黑了。但這卻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我們樣穿越學校,走到Red Tarns TrackGonernor's Bush Walk共用的部分,到叉路時,這次彎入Gonernor's Bush Walk

Red Tarns Track (2).JPG  

本以為是輕鬆步道,沒想到也是一路上山,我又得注意我的腳不要磨傷。

這個步道也是在叢林內散步,較無遠眺的風景。

Governors Bush Walk (2).JPG

Governors Bush Walk (3).JPG

Governors Bush Walk (4).JPG

Governors Bush Walk (6).JPG   

Governors Bush Walk (5).JPG

Governors Bush Walk (8).JPG

Governors Bush Walk (9).JPG

Governors Bush Walk (10).JPG

Governors Bush Walk (11).JPG  

其實DOC的人跟我說過Gonernor's Bush WalkBowen Bush Walk很類似,可以不必去。但反正7/12早上我還有半天的時間,就決定過來走走。

兩位年輕人體力超好,一直勇往直前,直到有座椅處才停下來。我又熱到脫外套。

Jani前一晚沒睡好,他覺得房間太冷了,無法入睡,所以一直說他很睏。

我問他的中文書呢?

他立刻拿出來念。他已經買那本書好幾天了,還停在第一課,有點沮喪。

我好奇的問他書在哪裡買的,他說在一所大學,這一本$15,其他還有那種三巨冊,每一冊要$60那一種。光是第一課「吃飯了沒?」他就念很久,而且那天我們還要他把課文內的時間「已經九點了」改成當時的十點。

這時我和年輕女孩用中文聊了起來,我們聊到我念的是園藝系,因此對植物很有興趣,但是周圍的植物比較屬於森林系的範圍。Lee對園藝系非常有興趣,尤其是要來紐西蘭打工度假之前。問了我念園藝系要讀什麼,一聽到物理和化學就覺得她沒辦法。

我們又聊到都沒仔細玩過臺灣,還有想去的地方等,愈講愈興奮,也愈想家。

無法聽懂我們談話內容的Jani開始抗議,說他在等我們聊天,我們反駁說是在等他讀完第一課才要走。LeeJani兩人真是歡喜冤家,經常互相吐槽並開玩笑,非常有趣。

休息點之後,接下來就都是下坡,我們開始聊去過那些國家。我去過不少歐洲國家,但沒去過拉脫維亞。

Governors Bush Walk (7).JPG

Governors Bush Walk (13).JPG

Governors Bush Walk (14).JPG  

我說我最喜歡的國家是荷蘭,他便問我有沒有去過紅燈區,我說第一次跟團時應該有走過吧!

由於Lee的外婆是埔里人,我說埔里出美女,Jani立刻將這個地名記下來,說來台灣時一定要去埔里。

走出步道後,回到起點(也是終點,因為是環形步道) - 公共庇護所(public shelter的停車場。

Publish Shelter (3).JPG  

我們很好奇的進去Public Shelter逛一下,裡面有兩個野餐桌和水槽,外面有浴室和廁所,Lee立刻說其實可以住在這裡就就好了,只需要準備很保暖的睡袋即可。

Publish Shelter (4).JPG

Publish Shelter (5).JPG

Publish Shelter (1).JPG 

Publish Shelter (2).JPG    

背面有好幾間浴室和廁所。

我們一起走回YHA,但我沒進去,又晃到外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Z Mt Cook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