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7/2007(星期六)10:00~11:40 

菲德列古堡(Le Château Frederiksborg, Frederiksborg Slot, Frederiksborg Castle 

笛特國家歷史博物館(Le Musée d’Histoire Nationale, the National History Museum 

http://www.frederiksborgmuseet.dk/default.asp   地址:DK3400 Hillerød

想細看歐洲最古老的丹麥皇室皇宮,哥本哈根近郊的菲德列古堡是最佳的選擇。菲德列古堡(Frederiksborg Castle)位在哥本哈根北方的希勒羅(Hillerod),地鐵或巴士都可以到達,交通非常方便。從火車站走到菲德列古堡,最好走湖邊散步道,因為可以從湖的另一端,欣賞城堡倒映湖中的美景。

城堡最古老的部份是由國王菲德列二世(King Frederik II)於1560年所建,並以他命名,但是現今所見之城堡多是由他的兒子完成。這座荷蘭文藝復興式紅磚建築,橫跨人工湖上的三座小島,景色絶美。四座鎏金屋頂的高塔,雖然現在已鏽成青色,當時想必輝煌燦爛,難怪列名北歐最漂亮的城堡之一。16世紀起,城堡內之教堂為丹麥國王之加冕教堂,199511Prince JoachimPrincess Alexandra之婚禮在此舉行。

1859年菲德列古堡曾遭大火,在嘉士伯基金會(the Carlsberg Foundation)贊助下於1860 - 1884重建,將70多個房間恢復原狀,並協助政府於1878年在這裡成立「國立歷史博物館(the National History Museum)」。遊客除了瀏覽氣派豪華的內部裝潢外,還可以由房間編號依序了解丹麥四百多年的歷史。房間依時間排序,展示各國王、皇后和重要人物的肖像、歷史事件畫作,以及雕飾精雅的櫥櫃箱篋,讓人彷彿經歷了一趟丹麥歷史之旅。

Frederiksborg Castle (2)   

美麗的菲德列古堡看起來是建在水上,天氣有一點陰陰的,否則水中倒影一定非常懾人。我們先參觀法式巴洛克庭園,修剪整齊的綠籬排成幾何圖案,兩旁的樹木也整形過,這是歐洲宮廷常見的花園形式。我一直往前衝,相機不停地向前照花園與回頭照城堡,真是忙碌。跟團到每個景點的時間永遠很短,只能拿相機看到就照。

Frederiksborg Castle (3) 

Frederiksborg Castle (4) 

Frederiksborg Castle (5) 

Frederiksborg Castle (6) 

Frederiksborg Castle (7) 

Frederiksborg Castle (8) 

Frederiksborg Castle (9)  

 

接著進入城堡中參觀國家歷史博物館,這個博物館主要是用畫作呈現出丹麥自1500年以來之歷史。每個房間與廳堂的佈置也是金碧輝煌,導遊滔滔不絕講著歷史,但無暇紀錄。

Frederiksborg Castle (11)       

Frederiksborg Castle (10) 

城堡廣場前之噴泉是由克里斯蒂安九世命令荷蘭藝術大師Adrian de Vries所設計與建造,於1621年立於中庭,是菲德列古堡最吸引人的地方之一。但雕像於1659年被瑞典人搬走,1888J.C. Jacobsen花錢請人重建。

  Frederiksborg Castle (12)     

Frederiksborg Castle (13) 

午餐在克倫堡附近的「竹園酒家」,但我因不舒服,決定不吃,一個人跑到樓梯轉角間的椅子上坐著,閉目休息,順便幫別人指引廁所方向。此時也開始下雨了,我穿短袖Polo衫加一件夾克,竟然覺得冷,希望雨可不要下大才好。

 

菲德列古堡(Le Château Frederiksborg):

1878年以來,丹麥國家歷史博物館一直位於菲德列古堡城堡(Frederiksborg Castle)內。城堡建於克里斯蒂安四世時期(1588-1648),1859年經歷過一場大火後重建。博物館創立人是啤酒廠商J. C. Jacobsen,當時作為嘉士伯基金會下屬的獨立部門。博物館不僅擁有豪華的禮拜堂、玫瑰廳、覲見室和大禮堂,而且還收藏著丹麥最重要的人物肖像和歷史油畫,以及裝飾藝術的傑出作品。收藏品按照年代排列,體現1500年至今的丹麥歷史。

一樓(Rez-de-Chaussée):

售票口(Tickets):位於一樓17b

衣帽間(vestiére):位於一樓17a

玫瑰廳(La sale de la Rose):位於一樓19號廳,也被稱為「騎士廳」,仿照克里斯蒂安四世時的情景重建,當時是供皇室貴族使用的餐廳。

博物館商店(Boutique du musée):位於一樓16號廳,展示各種指南、目錄、書籍、明信片以及紀念品。商店還提供咖啡機。其他房間是各項專項展出。

二樓(Premier Étage):

禮拜堂(La Chalelle):可以追溯到克里斯蒂安四世時期。禮拜堂和覲見室是由建築師海文(Lambert van Haven)於1880年代設計並建造。奧爾登堡(Oldenborg)王朝早期的幾位皇帝,從克里斯蒂安一世(1448-81)至四世,相關展廳位於二樓25-32號廳。1850-1990年期間,包括石勒益格戰爭(Slesvig War)相關展廳位於二樓61-68號廳。

丹麥國家歷史博物館  

三樓(Deuxième Étage):

大禮堂(Le Grand Hall):位於38號廳,仿克里斯蒂安四世時的情景重建。37-42號廳展出各種油畫、家具和物品,體現出王權專利主義早期的奢華富麗。43-47號廳展示的是1700-1850年期間的各種裝飾品。

 丹麥國家歷史博物館 (1)

丹麥國家歷史博物館 (2)     

四樓(Troisième Étage):

現代收藏:博物館收藏有20世紀和21世紀丹麥的人物肖像和幾幅歷史油畫,分別按照不同的時期和主題排列。現代人物攝影、電影和錄像廳交相出現。

地窖(Les Caves):收藏葡萄酒、水和薄荷的地窖,可以追朔到克里斯蒂安四世時期。在夏季有專門為兒童準備的展出。

 

arrow
arrow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