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遊日期:2016年7月22日(五)

 

這一天10:30安排了賞鯨之旅,所以早上先出去散步,想沿著北邊海邊走。

這一次走出了背包客棧之後,我走不同的方向,不是往海邊(東邊),而是往西邊的草地。原來附近有一間醫院,醫院前方是一座邱吉爾公園(Churchill Park)。當天匆匆走過,隔天才走入公園內。

Churchill Park (4).JPG   

Churchill Park (5).JPG

這個公園因為地勢較高,建築又少,因此可以清楚看見積雪的山脈山頭,非美麗。公園一旁有小朋友的遊樂設施,因此有修父母帶著小朋友在草皮上奔跑嬉戲。

Churchill Park (1).JPG

Churchill Park (2).JPG  

中間有一個小木亭,一旁有石頭堆起的角錐。因為介紹牌上的文字都已經無法辨識,不知它有何意義。

Churchill Park (6).JPG 

Churchill Park (8).JPG  

Churchill Park (7).JPG

我對馬路邊巨大的行道樹比較好奇,為它有滿樹鐘狀的果實,說是殼斗科嘛,又不太像,但我也沒有費心去查它的學名。

Churchill Park (9).JPG

Churchill Park (10).JPG  

公園緊鄰一號公路,因此走到大馬路邊時,我跟著行人指標走。先經過住宅區,再沿著一條穿越鐵軌下方的行人小徑走出去,竟然接到鐵軌旁邊的速食店Cooper's Catch了,就是我前一天吃午餐的地方。

Churchill Park (11).JPG

Churchill Park (12).JPG

Churchill Park (13).JPG  

Kaikoura街頭巷尾 (7).JPG

Kaikoura街頭巷尾 (8).JPG 

Kaikoura街頭巷尾 (1).JPG

Kaikoura街頭巷尾 (9).JPG    

所以,我就直接走鐵軌旁的小橋穿越Lyell Creek,沿著海邊木棧道走。

這裡的木棧道,讓我回想起庫克山(Mt. Cook),因為只要是一旁的灌木叢有遮到的部分,就佈滿白霜;沒遮到的地方,白霜早被溫暖的陽光融化掉了。

Northern Coast of Kaikoura (3).JPG

Northern Coast of Kaikoura (4).JPG   Northern Coast of Kaikoura (2).JPG  

Northern Coast of Kaikoura (1).JPG

走沒多久,就抵達Whale Watch Kaikoura了。時間還很早,所以我繼續往前走,Whale Watch Kaikoura建築物後方有直升機的停機坪,當天賞鯨回來之後,果然看到直升機飛回來。坐直昇機賞鯨,應該也是不錯的選擇,因為可以看到完整的鯨魚,坐船賞鯨只能看到鯨魚浮出水面的部分。

我先沿著步道走,地上出現開黃花的多肉植物,前一天在南邊海岸也看到一些,還有去年在葡萄牙海邊也見過。

Coast of Kaikoura (17).JPG

Coast of Kaikoura (18).JPG

Northern Coast of Kaikoura (5).JPG  

走著走著,看到一張椅子,可能是裝置藝術,也可能是要給行人坐下來休息。前方出現鐵軌,而且完全沒有柵欄或圍牆圍起來喔!

Northern Coast of Kaikoura (7).JPG

Northern Coast of Kaikoura (6).JPG

Northern Coast of Kaikoura (8).JPG  

因為覺得再往前走,也沒有特別的地方了,於是往回走。回程我走到沙灘上,砂石顆粒很粗,有點舉步艱難。

Northern Coast of Kaikoura (9).JPG

Northern Coast of Kaikoura (10).JPG  

回到Whale Watch Kaikoura那邊時才10:00,要等半個小時才能報到。還好辦公室有Wi-Fi可以用,我先去逛禮品店,裡面有好幾本童話書,我有點心動,但是價格好貴喔,每本要NZD27,因此放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Z Kaikoura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