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5/2008(星期五)

音樂鐘樓(Glockenspielplatz, The Carillon

http://cms.graztourismus.at/cms/beitrag/10030809/1390937

轉進Glockenspielplatz,這個廣場因為一座音樂鐘樓而聞名。毎天上午11點、下午3點、6點會有兩個穿著傳統史泰爾馬克服飾的人偶出來,隨著美妙的鐘響表演。

Glockenspielplatz 

Glockenspielplatz (1)   

1884年酒商Gottfried Maurer在Fliegenplatzl廣場買了一棟房子,在他前往德國北部與比利時時,知道了建造音樂鐘樓的技術,便在他格拉茲的住處製造了一座有24個鐘的音樂鐘樓,並於1905年聖誕夜開始演奏。當時音樂鐘樓成功的聚集人潮,大家都會到Maurer的酒莊喝一杯。

Glockenspielplatz (2)  

1929年Gottfried Maurer將音樂鐘樓捐給格拉茲政府,條件是必須保存鐘樓。第二次世界大戰時,音樂鐘樓停止演奏,因為24口鐘被拿去製造武器,一直到1956年才更新。

而自1998年起格拉茲又多了一座音樂鐘樓:位於墨爾河右岸的Mariahilfer Kirche鐘樓,是由電腦控制,而非The Carillon的由機械式控制。

我們抵達時已經超過下午6:30,當然錯過機會,只能望鐘興嘆。不過Glockenspiel這個名詞,我倒是覺得很親切,因為我曾自網路上購買一些CD,其中一位歌手就是姓Glockenspiel。很多人跟我第一次看到這個字一樣,不知道是什麼意思。因此那位歌手就寫了一首歌”What’s a Glockenspiel?”來解釋這個名詞:是德文,一種像木琴(xylophone)的樂器,但是是金屬製成。因此,應該是鐵琴或鐘琴的意思。沒想到當天我就是站在這項樂器之下,只不過沒機會聽到演奏。

而奇妙的是,我們就在隔壁那棟白色建築物吃晚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ustria Graz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