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5/2008(星期五) 

舊城中心廣場(Hauptplatz

離開旅館之後,走過墨爾河上的一座橋,再穿越熱鬧狹窄的巷弄,就是格拉茲的舊城中心(Hauptplatz)。中世紀建造之三角形市集廣場,是城區裡最繁忙的地方,也是最大的電車停靠站,廣場南側的圓屋頂建築是市政府,其他兩邊被鮮豔且五彩繽紛的街屋立面圍住,中間有一尊雕像。而其中一邊後面矗立著城堡山(Schlossberg Hill)與鐘塔(Clock Tower)。

 Hauptplatz (1) 

Hauptplatz   

Hauptplatz (2) 

Hauptplatz (3)  

舊城中心廣場中間的雕像是促進格拉茲現代化的最重要人物 - 約翰大公爵Archduck Johann(Franz Josef皇帝的叔叔),他在19世紀早期,成立科技大學、建造鐵道、捐獻他的藝術收藏,促成Landesmuseum的基本雛形。雕像旁有四件美女雕像圍繞,象徵流經史泰爾馬克省的四條主要河流:Enns、Mur、Drau、Sann。

Hauptplatz (4) 

Hauptplatz (5)  

雕像前坐滿了人,有玩獨輪車的青少年與吃冰淇淋的母子。廣場上的攤販當然也是休息,不知道是因為下班還是因為宗教日的緣故。

Hauptplatz (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ustria Graz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