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6/2008(星期六)

城堡山(Schlossberg Hill)與鐘塔(Uhrturm, Clock Tower

http://cms.graztourismus.at/cms/beitrag/10030628/1390937

其實在舊城中心廣場(Hauptplatz)和墨爾島時,幾乎一抬頭就可看到城堡山(Schlossberg)和鐘塔,只是無緣上山。城堡山(Schlossberg)是可俯瞰格拉茲小鎮的山丘,標高473公尺,城堡山曾是一個堡壘,在與拿破崙戰爭時,堡壘被他破壞殆盡。

Hauptplatz   

要通往山頂上有四個方法:沿著陡峭的山壁,爬上一段之字型、有兩百六十幾階的階梯(Schlossbergstiege);第二種方法是進入山洞中,搭乘快速電梯直通山頂;第三種方法是後山有齒軌的登山纜車可以上山;最後一個不易發現的捷徑是階梯旁邊的超酷山洞。

Clock Tower    

若搭乘透明的玻璃電梯(Schlossberg Lift),可直接抵達巨大的鐘塔(Clock Tower - 格拉茲最經典的地標。

城堡山鐘塔高28公尺,毎一面各有5公尺寬。自1560年起便聳立在上,原本是作為防禦用途(defense tower)。鐘樓上的時鐘從1712年起就開始精準地擺動時針,看出它與一般時鐘不同之處嗎?這時鐘居然是時針比分針還要長!因為這個時鐘一開始只有時針,方便遠處的人看到時間。至於分針是後來才加上去的。

Clock Tower (1)

Clock Tower (2)

當我從墨爾島走出來後,一抬頭就看到鐘塔。因為距離還是很遙遠,無法看清楚時針比分針長的事實,我想格拉茲人的視力應該很好才對。

因為6:30要集合,我們匆忙回到旅館,自己將行李拉下來,領了早餐袋,準時於6:40出發前往維也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ustria Graz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