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6年7月22日(五)

Whale Watch Kaikoura

http://www.whalewatch.co.nz/

Email: res@whalewatch.co.nz

Freephone (NZ): 0800 655 121

Phone: +64 3 319 6767

Fax: +64 3 319 6545

費用:NZD130.5 (7/19於Bookme網站 https://www.bookme.co.nz/購買)

穿著:衛生衣+長袖上衣+背心+外套+手套+毛線帽

 

前一天抵達Kaikoura的背包客棧時,我的法國室友剛好去賞鯨回來,她看到了五條鯨魚,很興奮地秀相機內的照片給我看,讓我羨慕死了。她沒看到海豚,而且幾乎暈船了,但是她告訴我非常的值得。

七月22日這天早上,大概我在Whale Watch Kaikoura櫃檯前坐太久了,終於等到報到時間時,那個會講中文的票務先生一下子就猜出我是李小姐。

Whale Watch Kaikoura (1).JPG

Whale Watch Kaikoura (2).JPG  

我得再等半個小時,於11點去聽簡報,是安全事項介紹。接著我們坐上巴士,到海邊上船。

Whale Watch Kaikoura (3).JPG

Whale Watch Kaikoura (4).JPG

Whale Watch Kaikoura (5).JPG

Whale Watch Kaikoura (6).JPG  

Whale Watch Kaikoura (8).JPG  

上船之後,有一位也是獨自出遊的小姐坐在我的旁邊。船長和介紹的船員都是毛利人,抓住出航及其他空檔時間作簡介。除了專業介紹之外,她的話語非常的幽默,例如:所有的嘔吐袋都是免費供應,而且無限制的供應。使用方法印在袋子裡面,打開就可以看到了。

Whale Watch Kaikoura (7).JPG

哈哈哈,可能暈船的人很多,每個人座位前方的口袋內都塞滿了一堆嘔吐袋,非常的壯觀。有一個東方女孩子似乎暈船暈得很厲害,整個人癱軟在椅子上,真是可憐。為她不但身體難過,完全無法賞鯨和賞海豚。

Whale Watch Kaikoura (13).JPG  

一出海沒多久,我就覺得我快要暈船了,我沒有吃任何暈船藥,所以只要一進船艙,我就閉目養神。

我們很幸運,一出海就遇到座頭鯨(Humpback whale),因此大家紛紛跑到甲板上,看到牠從背部噴出水柱,哇,好神奇啊。

Whale Watch Kaikoura (9).JPG  

Whale Watch Kaikoura (10).JPG 

Whale Watch Kaikoura (11).JPG

Whale Watch Kaikoura (12).JPG  

不久有其他艘船看到抹香鯨sperm whale ,我們也疾駛過去。工作人員已經非常的專業,每次抹香鯨要潛水之前,她都會提示,要我們把相機或手機準備好,然後喊「三、二、一」。但是我忘記先調整手機螢幕的亮度,在陽光下一片模糊,再加上頭昏腦脹想吐,留一隻手要抓住船舷或柱子,所以沒有拍到魚尾下沉的畫面,令我非常懊惱。

賞鯨時,若可以拍到鯨魚尾巴漂亮的畫面,會令人很興奮,因此我期待著抹香鯨再度出現。   

Whale Watch Kaikoura (21).JPG  

沒多久,第二隻抹香鯨出現了,我像瞎貓捉老鼠一樣,竟然拍到一點點魚尾巴,讓我很高興。

Whale Watch Kaikoura (14).JPG

Whale Watch Kaikoura (16).JPG

Whale Watch Kaikoura (15).JPG

Whale Watch Kaikoura (17).JPG  

前方不遠處又出現兩隻座頭鯨,讓我們再度看到噴水畫面。

Whale Watch Kaikoura (20).JPG

Whale Watch Kaikoura (24).JPG

Whale Watch Kaikoura (25).JPG  

第三次再看到抹香鯨時,我非常的興奮,但是也沒有拍的很好!

Whale Watch Kaikoura (26).JPG  

我們的船長也停船兩次,用聲波探測器深入海水,探測是否有鯨魚在附近要浮出水面。第一次徒勞無功。第二次聽完聲音後,立刻指向左方,然後開船加速前進,讓我們看到一隻只游泳沒噴水的Humpback whale。

Whale Watch Kaikoura (18).JPG

Whale Watch Kaikoura (23).JPG

Whale Watch Kaikoura (22).JPG  

這一天至少看到七~八隻的鯨魚,真是太棒了!

 

回程的時候,工作人員說希望可以看到海豚。

很幸運的是,我們看到了一大群暗黑斑紋海豚(Dusky Dolphins),上百隻海豚在我們的船邊跳來跳去,好可愛喔。

Whale Watch Kaikoura (29).JPG

Whale Watch Kaikoura (28).JPG

Whale Watch Kaikoura (30).JPG

Whale Watch Kaikoura (31).JPG

Whale Watch Kaikoura (32).JPG  

這也是我第一次在海上看到海豚,我的暈船不適被可愛的海豚一掃而空,我努力地抓住船舷,拼命地照相。雖然可以抓到的唯美或經典畫面不多,但是我已經雀躍到不行!

Whale Watch Kaikoura (33).JPG

Whale Watch Kaikoura (34).JPG

Whale Watch Kaikoura (35).JPG

Whale Watch Kaikoura (36).JPG

Whale Watch Kaikoura (37).JPG

Whale Watch Kaikoura (38).JPG  

  

我們還看到一隻信天翁在天上飛翔,但牠真的只是天空中的一個小黑點。即使如此,我們真是太幸運了!

回到上Whale Watch Kaikoura之後,我真的很慶幸我買了這個行程。

要回背包客棧時,我發現鐵軌下方有一間鮑魚殼工廠,於是便跑過去逛。我買了兩個鮑魚殼當紀念品。

Kaikoura街頭巷尾 (13).JPG

Kaikoura街頭巷尾 (14).JPG  

Kaikoura街頭巷尾 (22).JPG

Kaikoura街頭巷尾 (2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Z Kaikoura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