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5/2008(星期五)

格拉茲夜遊落難記

第一次到格拉茲,雖然吃完晚餐後下著小雨,絕不能放棄夜遊機會。尤其是如果沒看到格拉茲美術館(Kunsthaus Graz)和墨爾島(Island of the Mur),就真是白來了。

回到旅館後,我和馬總穿上外套、換上涼鞋、拿出雨傘,立刻準備出門。出門前需到lobby歸還耳機組,並將Cherry給大家的明信片寫上地址回給她。她見我們兩人竟然還要出去,有一點訝異,要我們小心。

沿著旅館所在的Grieskai大街往前走就是著名的格拉茲美術館(Kunsthaus Graz),無奈夜間照相一點兒都不好看,雖然美術館有打燈光,並且有燈光變化,相片中仍是一片漆黑,我們只好期待隔天早上可以好一點。

Kunsthaus Graz 

Kunsthaus Graz (1) 

Kunsthaus Graz (2)   

接著過一座橋,想去找墨爾島。但是,雨突然下大,我們幾乎全身都濕了。連忙跑到一家商店前面躲雨。那應該是一家運動器材行,入口大門上方有一點突出的屋簷,我們兩人縮在門邊柱子,前面有一盆盆栽擋住,兩支雨傘一支在上遮頭、一支在下遮身體,減少一點雨水潑到身上,但還是冷的發抖。有一位老外根本沒帶雨具,在我們附近躲了一下雨之後,立刻又往前行,真佩服!

運動器材行 

運動器材行 (1)   

在那種情況之下,不放棄也不行了!我們只好趁雨稍微小一點點的時候往回走,結束悽慘又狼狽的夜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ustria Graz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