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678

 

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好牧羊人教堂

開放時間: 10:00-16:00

較佳照相時間:下午

 

吃午餐時,我和室友德國女孩Helina和在此換宿的日本女孩Akili聊天。

Helina要去看她訂的直升機行程可不可以飛,所以她先離開。我開玩笑問Akili要不要跟我去教堂,她考慮了一下,說她需要運動,就跟我出門了。

有識途老馬帶路,當然是帶我到最棒的地方。一看到Lake Tekapo,她覺得湖面有結冰,因為有一部分是白色的,嗯,有可能。

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 (1).JPG  

我們沿著湖畔走,有溜繩索的東西可以玩,因為有很多小朋友,所以放棄。隔天我自己再過來逛時,鼓起勇氣溜了一次,很好玩呢!

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 (2).JPG

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 (4).JPG  

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 (3).JPG  

  

遠遠就看到教堂了,果然小小一座。走過鐵橋,就可以抵達教堂。

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 (5).JPG

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 (6).JPG 

  

鐵橋前有人用圓石排成一顆愛心,頗可愛。

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 (7).JPG

隔天我自己再過來逛時,發現鐵橋中間那一段的木板上,有人名或公司名刻在兩側,我猜應該是贊助者。

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 (8).JPG

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 (24).JPG  

石造的教堂非常小巧,簡樸。下午照相比較漂亮,為教堂鐘塔這邊下午順光。

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 (9).JPG

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 (10).JPG

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 (12).JPG

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 (13).JPG  

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 (11).JPG  

因為與Akili一起來,一直在講話,因此當天下午沒怎麼照相。隔天早上鐘塔這邊是逆光,而且天空布滿雲層,遮住漂亮的山頭。

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 (34).JPG

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 (35).JPG

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 (36).JPG  

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 (22).JPG

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 (23).JPG    

Akila一下子就走進教堂,跟裡面的志工先生聊起來了。我一進去,拿起手機要排照,立刻被制止,原來室內不能照相,但是志工先生告訴我,若是站在門口往內照,他也沒辦法管我。裡面一旁有講桌,好幾排椅子,小小的風琴擠在後面。

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 (40).JPG  

這裡可以預約當結婚教堂,不過天氣好不好要碰運氣。志工先生說在這裡辦婚禮比較便宜,我說可是飛到這裡很貴啊,大家都笑了。

到外面照了相,要去找狗的雕像,Akila竟然不知道有這東西。剛好志工先生走出來,就指點我們往前走即可。

我們才走幾步路,他又追過來問Akili在紐西蘭有沒有看過兔子,她回答說Tailor Made Tekapo Backpackers有養啊。

「那野兔呢?」

「沒有。」

於是他就指出草叢中,靜靜蹲著的兔子給我們看。他說這裡有四隻野兔,以這一隻躲的位置最隱密,因此很少人發現,所以牠每天都蹲在那裡。志工先生說這是他和Akili兩人之間的秘密,希望她每天都來看看牠。

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 (14).JPG  

隔天過來,果然在教堂後面看到兩隻野兔跑來跑去。

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 (30).JPG

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 (33).JPG  

我們找到小狗銅像,應該是牧羊犬吧!據說是獻給當初在此協助開發跟放牧的犬類朋友。銅像高高在上,因此我們都得爬上去,想辦法站在旁邊。

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 (15).JPG

 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 (27).JPG

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 (16).JPG  

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 (26).JPG

照了相,我去湖畔餐廳問晚餐是否還有座位,一位正要出門的小姐,很好心的帶我進餐廳(17:30才營業),看著訂位表,似乎很為難。最後她給我17:30-18:15這個時段。

竟然有位置耶,我喜出望外。

Akili又跟外面禮品店的店員聊起來了,沒想到那位店員是桃園人,彰師大畢業,因此對南投頗熟。他跟Akil介紹了一些護膚產品,並讓我們試用。因為我需要購買接下來三天去庫克山的食物,因此我們先離開。

這裡有一間超商 - Four Square,一進超商的門就又遇到志工先生,他剛下班,真巧。

我已經列出shopping list,加上Akili對超商內商品排列非常熟悉,因此一下子就採買完畢。但晚上我想到我忘記買蛋,所以又去買了蛋、萵苣和玉米罐頭。

回到背包客站,我稍微整理一下東西,到餐廳寫了一些遊記,就準備出門到Kohan Restaurant吃晚餐。走到外面,想到吃完晚餐後可能天黑了,該帶頭燈,因此又跑回去拿。

因為帶著頭燈,因此吃完日本料理後,我決定跑去教堂看一看。

天上有下弦月,星星很多,還可以清楚看到銀河,真棒,果然是觀星的好地方。

教堂窗戶燈亮著,四周很暗,手機當然拍不起來。我突然想走到教堂背面十字架那邊拍照,發現裡面有人,應該是在做整理。

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 (20).JPG

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 (21).JPG  

拍完時,有車子開過來停在停車場,哈哈,跟我想法一樣。

我再去超市補買東西,就回Tailor Made Tekapo Backpackers了。路上果然很暗,我還差點在叉路時走錯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Z Tekapo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