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2/2011)和8/23/2011

8/22早上爬完史肯伯格廣場的鐘樓之後,我們決定去逛高級住宅區 – Bllok。這天早上C懶得出門,因此逛完金字塔之後她就回旅館了。

Bllok是指由Lana River、Blv. Dëshmorët e e 4 Shkurtit、Rruga Abdyl Frashëri和Rruga Sami Frashëri所圍起來的地點,從前Enver Hoxha的住家區和精英黨員活動的範圍,一般人禁止進入。共產解體後,此處許多別墅不是成為餐廳或咖啡廳,就是拆掉蓋成各式現代大樓。

Bllok (3).JPG

Bllok (11).JPG  

Bllok (4).JPG

Bllok (5).JPG  

因為有旅伴要買保養品,而我的防曬油和面霜也用完了,需要補貨,因此只要經過藥局或藥妝店,我們就會進去逛一逛。我在一家保加利亞玫瑰保養品專賣店買了日霜、護唇膏和護手霜。因為買了不少,店員送我一塊小香皂。

Bllok (1).JPG  

到了Bllok,果然就像到了天母高級住宅區,不論是住屋或餐廳商店,從外表看起來格調都頗高。就連酒吧的裝潢和桌椅都很高級。許多餐廳將座椅擺放在馬路上,加上漂亮的椅墊,感覺立刻不同。

Bllok (2).JPG

Bllok (7).JPG

Bllok (9).JPG

Bllok (10).JPG

Enver Hoxha的住家,一棟寬敞的高級別墅,現在已經變成Lincoln Center

Bllok (8).JPG

Bllok (12).JPG  

當天晚上我又帶C出來逛Bllok,夜晚點上燈光,和日間風情完全不同。我們沿著縱橫的街道順序逛了一趟,發現好幾家好玩和風格特異的商店和餐廳。

Bllok (6).JPG

Bllok (13).JPG

Bllok (14).JPG  

隔天(8/23)我們又再度經過Bllok,這次換C想買保樣品,所以我們又進了保加利亞玫瑰保養品專賣店。C挑東西之後,對店員說應該送我這個掮客一點小禮物,因此我拿到一塊香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lbania Tirana Bllok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