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7/2/2014(三)

德國噴泉German Fountain

German Fountain (4).JPG   

從地下宮殿(the Basilica Cistern)出來之後,我們再度往最熱鬧的Sultanahmet走。當然最先抵達的就是競技場(Hippodrome),或蘇丹愛哈邁德廣場(Sultanahmet Square)。而八角形的德國噴泉,就安靜地站在起點。

造型優雅的德國噴泉是德國政府紀念威廉二世(Kaiser Wilhelm II)訪問伊斯坦堡而送的禮物,在德國建造,於1901年運送到伊斯坦堡後組裝。

German Fountain (1).JPG

German Fountain (2).JPG  

二十世紀初,歐洲列強間戰事一觸即發,各帝國紛紛選邊站。德國威廉二世三訪蘇丹,果然讓鄂圖曼帝國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時靠到德國這一邊。選錯邊的結果,四年後戰敗,導致帝國滅亡。

German Fountain (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urkey Istanbul German Fountain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