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4/15/2012

地點:彰化縣鹿港彰濱工業區

台明將公司  臺灣玻璃館

http://www.timingjump.com.tw/

 

沒想到台灣觀光工廠的魅力如此大,因為「臺灣玻璃館」停車場的面積大得令人咋舌。

臺灣玻璃館 

臺灣玻璃館 (1)  

想到玻璃,我想到它的澄靜、透明與晶瑩,沒想到一樓卻像市集一樣又吵又亂:小吃店和攤販全部擠在一起,加上人潮洶湧,讓我覺得像是來到菜市場!

到了樓上展場,情況稍有改善。因為人與喧鬧聲少了一點,再加上到處都是精緻的玻璃製品,讓我的心情好一點。

才從緞帶王的繽紛出來,一進入玻璃館卻要面對令人戰戰兢兢的強化玻璃地板。雖然知道強化玻璃可以承受很高的重量,要踩上去之前還是猶豫了一下。還好地板下的各種裝飾物都很精美,讓我在欣賞時稍微分心,不會去想「踩在玻璃上」這檔事。

臺灣玻璃館 (2) 

臺灣玻璃館 (3)  

展場內有各種藝術品,都是玻璃吹製出來的。絲瓜藤下那麼小的螞蟻都能做得出來,真令人佩服。

臺灣玻璃館 (5) 

臺灣玻璃館 (6)  

除了寫實得物品外,也有各種抽象創作與實用的桌椅、器皿與鏡子等,玻璃的功用可說是非常廣泛。

臺灣玻璃館 (4) 

臺灣玻璃館 (9) 

臺灣玻璃館 (7) 

臺灣玻璃館 (8)

臺灣玻璃館已經是熱門景點,讓欣賞品質有一點下降。希望能在人潮較小時參觀,才能細細品嘗。

 

arrow
arrow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