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4/15/2012

地點:鹿港

 

吃完豐盛早餐,問了路,出發前往鹿港。我們將車停在鹿港民俗文物館附近,走路過去,發現文物館旁就有停車場……

通往甕牆的巷子旁,架上帆布,畫了一堆甕,不注意都很難。我們彎入巷子內,幫懸在半空中的幾個甕照了一張相,當作紀念。

甕牆 

甕牆 (1) 

甕牆 (2) 

甕牆 (3)  

文物館旁的「丁家大宅」看起來就是富貴人家,再加上有旅遊資訊,也要進去繞一下。丁加以雜貨起家,因子孫丁壽泉高中進士,因此大宅中有一進高掛「進士」匾額。宅院保存得相當好,牆上的浮雕壁畫都還清晰可見。各廳房內有許多古文物,看的出是書香世家。

丁家古厝 

丁家古厝 (1) 

丁家古厝 (3) 

丁家古厝 (4)  

我們終於走進鹿港民俗文物館,先借腳踏車,在門口拍了大合照之後,出發前往龍山寺。在艷陽下大家奮力踩著腳踏車,一開始走錯路,趕快轉向。還好路上車子看到我們這一群橫衝直撞的單車騎士,都立刻閃得遠遠的。

鹿港龍山寺 

鹿港龍山寺 (2) 

鹿港龍山寺 (3)    

到了龍山寺,剛好有高中古蹟社的同學可以幫大家導覽,我們就在她的引導之下,看了建築、聽了典故,總算對這一座歷史悠久的寺廟稍有了解。

鹿港龍山寺 (5)

鹿港龍山寺 (6)

因為實在是太熱太熱了,我們決定回去民俗文物館還腳踏車,餐後參觀室內的博物館。

哇!距離上一次到民俗文物館,應該有20年了吧?依稀記這是一座西式宅院,我當時知道那是辜家所有時,還很驚訝他們的財勢這麼大!

鹿港民俗文物館 

鹿港民俗文物館 (2) 

鹿港民俗文物館 (1)

鹿港民俗文物館 (4) 

鹿港民俗文物館 (5)  

裡面當然有許多古文物,例如衣著、家飾、家具等,富貴人家用的東西,當然都是精品。一旁還也古代藥房的擺設,雖然電視上常常看得到,能看到真的古董,也是一種特別的經驗。

鹿港在清末是臺灣地區重要海港,當時所謂「一府二鹿三艋舺」,鹿港曾經繁華一時。有空應該再來細細走一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彰化縣 鹿港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