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2010Monday)    

一到Coptic Cario的Coptic Museum,我就看到一座醒目的圓型建築物。一開始我以為它是Coptic Museum的入口,等走到聖喬治教堂(Church of St. George)之後,我才發現它是聖喬治教堂(Church of St. George)的一部分,而且是建在羅馬塔北塔遺址之上。

St George.jpg

St George (3).jpg

聖喬治(Mar Girgis)於303年反抗羅馬皇帝戴克里禁基督教傳播之法令而被處死,這座教堂是為他而建。

教堂外有喬治屠龍浮雕,喬治屠龍的雕像或浮雕似乎在基督教盛行區處處可見,教堂內也有金色(金箔?鍍金?)喬治屠龍浮雕。

St George (4).jpg 

St George (5).jpg     

內部很簡潔,陽光透過圓型建築物四周的彩繪玻璃窗照入教堂內部,讓內部檢的繽紛多彩。

St George (6).jpg

St George (8).jpg

St George (9).jpg

教堂內有許多原木亭子,感覺非常穩重,亭子內也掛了聖人像。

St George (11).jpg 

St George (12).jpg    

走到教堂其他地方,有一個小石穴,看起來是可以「體驗」被鐵鍊綑綁的感覺,或者是有其他懺悔、洗靜心靈的作用,我就不知道了。

St George (15).jpg

St George (16).jpg

這裡也是我們在埃及參觀的最後一個景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