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2010Monday

從Coptic Museum往前走,就是知名的懸掛教堂(Hanging Church)。對我來說,祇是一座要爬很高的樓梯的教堂而已。會得此名,或許是觀看的角度不一樣吧。

一進入教堂內,首先是一個長型的前庭,中間有一個長型的花壇,種著細長的棕櫚樹。兩旁的牆上用馬賽克瓷磚貼出許多圖案,很明顯的都是聖經的故事。

Hanging Church (9).jpg

Hanging Church (2).jpg 

 Hanging Church (6).jpg    

正前方就是教堂主建築,需要爬上高高的階梯。懸掛教堂(Hanging Church)的原名是埃爾‧姆阿卡拉教堂 (Al Mu’allaqa),意思是「懸吊」,因為這座教堂位在巴比倫水門之上,因此得名。

Hanging Church (4).jpg

爬上樓梯後有販賣部,因為幾乎都和宗教有關,因此無法吸引我。Hanging Church有耶穌的行蹤路線,另有一座教堂(Church of St. Sergius)是他曾經住過的地方。雖然知道埃及有西奈山,但是我是到了Coptic Cario才真正感受到「耶穌曾經來過埃及」的感覺。

Hanging Church (12).jpg

Hanging Church (13).jpg

教堂內部有許多聖人像和刺繡像,我發現虔誠的教徒都會會用手碰觸裝聖人像的玻璃框、透明塑膠框或刺繡,再放到嘴邊親吻。難怪,所有的透明塑膠框都非常模糊,因為已經被大家的手指頭摸髒了。

Hanging Church (23).jpg  

Hanging Church (16).jpg  

教堂內有屏障前方的講壇,只在復活節的前一個週日才會使用。講壇13根細長的柱子代表耶穌和12個門徒,最黑的那一根代表出賣耶穌的猶大。

Hanging Church (22).jpg  

教堂內有許多遊客,其實這一座教堂仍在使用中。而在這裡看到許多埃及基督徒,也因此有一些沒包頭巾的女性在此出沒。

Hanging Church (1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