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1/2007(星期六)11:40~13:10

舊城(Gamla stan, Old Town

斯德哥爾摩起源於13世紀中頁的Statsholmen島(介於梅拉倫湖與波羅的海間之狹長小島),此區域現稱為舊城。在這區可看到許多歷史建築,如北方的Kungliga Slottet(瑞典皇宮),Storkyrkan 和教堂。中心為Stortorget廣場,在從前是市場;廣場北邊是股票交易所。貫穿此島的主要街道西長街(Vasterlånggatan)有許多古董商店、禮品店,餐廳及咖啡廳等。不妨到東長街(Osterlanggatan45號的「精靈之家(Tomtar Troll)」,讓現場製做北歐精靈Troll布偶的主人告訴有關傳說;或是到由三百年高齡地窖改建成的FemSmaHus,品嘗傳統瑞典菜,沿著石梯往下走,更會聞到強烈的歷史氣息。漫遊在鋪滿圓石的街道上,可以感受到中世紀的氣息。這個小島雖然小,但卻擠滿了許多有趣的地方,直得花時間探險。

Old Town (1)

Old Town (11)  

小小的舊城之內有兩個歐洲之最。有條被稱為全歐洲最狹窄的街道MartenTrotzigs。另外舊城區的二手精品店Stockholms Stadsmission,能找到最地道的瑞典風格產品,地址在Hantverkargatan七十八號。至於吃,諾貝爾餐廳UDen Gyldene Freden是傳統的北歐菜餐廳。建築物已經有二百八十一年歷史,每年諾貝爾獎於瑞典的市政廳頒發以後,得獎者都愛在這餐廳慶祝。

                       

Storkyrkan大教堂

斯德哥爾摩最主要的大教堂Storkyrkan,是舊城區最醒目的建築,擁有七百年歷史,也是現存的北歐中古教堂最知名的。這裡不僅曾是皇室舉行隆重豪華加冕大典的地方,教堂裡的管風琴也是北歐最優最大,金光閃閃、壯觀的管風琴非常可觀,每週六中午都會演奏。

正殿右手邊就大名鼎鼎的「聖喬治屠殺妖龍」的木刻雕像,瑞典人不單單驕傲十五世紀時戰勝世仇丹麥,今天他們更以這件1643年製作的藝術珍寶做為吸引觀光的景緻。

Old Town (6)

Old Town (7)  

 

離開瓦沙博物館之後,我們驅車進城,竟然在路上看到一個廣場前有高空彈跳。當綁在繩子上的人跳下時,坐在車上的我們都叫出來了。真刺激,那是我一輩子都不會嘗試的活動。

Old Town (2)  

來到舊城區,導遊照例滔滔不絕地介紹,因為沒做筆記,現在全忘光了。依稀記得那一棟紅色大樓曾經發生激烈槍戰。

Old Town (3)

Old Town (4)  

廣場中間也一座水池,應該是公認的集合地點,有許多人坐在那裡,也有街頭藝人(其實是小朋友)在表演音樂。

Old Town (5)  

我們在巷弄間轉來轉去,看到了Storkyrkan大教堂。雖然有許多紀念品店,都沒進去逛,也沒買瑞典有名的小木馬(Dalahorse)。小木馬是強壯、勇氣、忠誠與自尊之象徵。離開前馬總在機場看到,但是太貴了,她不敢幫我買。

Old Town (8)

Old Town (9)

Old Town (10)

Old Town (1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weden Stockholm Old Town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