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2007(星期日)08:50~09:10 

吉芬噴泉(Gefion springvandet, Gefion Fountain

Anders Bundgård建於1908年,位在哥本哈根市政廳前面。在小美人魚雕像未完成之前,一直是哥本哈根的地標。

在古神話中,丹麥原與瑞典相連,波羅地海只是一個內陸海。瑞典國王允許土地女神吉芬(Gefion)一塊土地,面積是她在一天一夜之內能挖掘到之範圍。吉芬便將四個兒子變成牛,盡全力工作挖出一條水路,因此得到西蘭島(Zealand)。所以,丹麥與瑞典不再相連。哥本哈根就位於西蘭島的東側。

 

由小美人魚雕像往南走不久,就會抵達吉芬噴泉。我先前以為吉芬噴泉應該是位於某皇宮或廣場中間,沒想到並不是。她其實也是在海邊,東邊隔一個小廣場與海相鄰,西邊其實有一條像內陸海或運河的水道,看地圖會覺得有點像在路的盡頭的小山丘上。

噴泉入口兩根石柱,上面各坐一尊白色雕像。大門外的廣場緊鄰碼頭,當時剛好有一艘遊輪停泊在碼頭邊。碼頭邊有兩個綠園頂建築的地方是女王專用碼頭,因為女王每年都會乘船到各處去拜訪。廣場上又看見一支船錨在中間。

Gifon Fountain (5)  

Gifon Fountain (4)

吉芬女神與她的四個變成牛的兒子位於一座圓台上,四周的噴泉沿著兩層階梯往下流入一個小水池中。她的表情嚴肅,手中揮著鞭子,似乎怕時間過得太快,不斷催促兒子們努力。

Gifon Fountain 

Gifon Fountain (1) 

Gifon Fountain (2) 

Gifon Fountain (3)  

經過噴泉後方,經過一座小橋,有菲德列九世(Frederik IX1947-1972)的雕像,從此處可以俯瞰整個碼頭。

Gifon Fountain (6)   

噴泉西邊有一座英國教堂 - Saint Alban's Church,建於1885-87年,據說彩繪玻璃很漂亮,可是我們都沒有進去。

Gifon Fountain (7)

arrow
arrow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