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30/2010Thursday~Saturday

http://www.elforsanhotel.piczo.com/

         El-Forsan Hotel (3).jpg

        El-Forsan Hotel (4).jpg  

 看了房間之後,那一對老外挑了後方花園裡的獨立泥磚平房,我們則是住在靠馬路的水泥建築三樓的三人房,124L.E./晚,含早餐。我們問經理還有其他選擇嗎?他說如果不含衛浴的房間對我們來說不方便,便沒再多問。 

這個hotel佔地很大,房間乾淨,除了馬路的水泥建築外,後花園有幾棟穹頂泥磚平房。

El-Forsan Hotel (1).JPG

El-Forsan Hotel (5).jpg  

El-Forsan Hotel (6).jpg

而圓形餐廳佔地廣大,我們去用晚餐時,有一對外國老夫妻剛用完餐,接著只剩下我們了。餐廳隔壁房間的電視音量開到最大,一群人正一起看埃及對抗阿爾吉利亞的足球賽,喝采聲不斷傳出來,當晚埃及隊的表現應該可圈可點。

20100128 Dinner.JPG   

隔天的早餐是在花園中用餐。

El-Forsan Hotel (2).JPG   

El-Forsan Hotel (8).JPG

El-Forsan Hotel (9).JPG

El-Forsan Hotel (10).JPG  

Hotel就位於Mut 的古城堡(Old Citadel)旁邊,轉個頭就可以看到廢墟。離巴士站也很近,我們走路的活動範圍就沒有再進入Mut Downtown了。

旅館有一位畫家,第一天晚上我們站在陽台上,看到他在花園一角畫畫。第二天吃完早餐,我們到花園裡逛逛,走過去看他貼在牆上的畫。畫在卡紙上的圖案都是棕櫚樹,就隨便用透明膠帶貼著,暴露在室外過夜。而當我把頭湊過去看畫時,有一張畫竟然掉下來,此時畫家剛好出現,他檢起那張畫,說要送給我。我將它捲起來,一路平安帶回台灣。

El-Forsan Hotel (7).JPG   

我們在這個旅館留下許多有趣的回憶,一是衣服送洗,一是1/30當天的外帶早餐。

因為在黑白沙漠已經兩天沒洗澡換衣服了,我們將自己大大洗刷一番之後,決定對自己好一點,將衣服送洗。將要洗的衣服裝袋之後,我還提著衣服,問了警衛,才找到在樓下看電視的櫃檯人員,接過袋子時他的雙眼還捨不得離開螢幕上精采的足球賽。

隔天(1/29)我們要拿回衣服,經理Zak一直說:「等一下就去拿。」在埃及,等一下就是等很久。因為要去Zak家吃晚餐,C只好借我一條乾淨的長褲。

因為一直拿不回送洗的衣服,我們開始有所懷疑,便編出種種情況娛樂自己:櫃檯看足球看到忘記了;正在找那一袋衣服塞在哪裡了;正在洗衣服;正急著用吹風機吹乾呢!

一直到1/2922:00,經理Zak才提著我們的衣服回來還給我們,衣服上用訂書針釘著標籤。結帳時他還反問我們共洗了幾件?收費是4L.E./件。缺零錢的他,就沒有找我們10L.E.了。

我們買了1/30早上的車票離開,1/29晚上從Zak家吃完晚餐回到hotel之後,我們問他隔天的早餐可不可以外帶?他原先說早上5:00就可以開始吃了,我們表示想要帶在車上吃,他回覆OK

不久,聽到敲門聲,打開房門一看,Zak拿了一個熱水壺給我們。第二次開門時,他端著一個大盤子,上面放了三個玻璃杯、即溶咖啡包、茶包、糖和奶精。第三趟則是一大包的麵包和三份的果醬、奶油、起司和不銹鋼刀叉。

20100130 Breakfast.jpg   

天啊!這些都是要讓我們take away的嗎?我們對他的熱誠感激不已,也對那一堆食物和餐具感到訝異。當然,我們只帶走食物,其他的用具全都留在房間裡。

結帳時,我們互相留下email。不過回國時,我寄照片過去,都被退回來。我好人做到底,將照片沖洗出來,放到相簿裡,再打了一封信,拿到郵局郵寄。郵局一秤重量,告訴我郵資是405元。

什麼??比沖洗照片還貴。後來郵政人員幫我想了辦法,只花了200元。但是對方有沒有收到呢?到現在還不知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gypt Dakhla Oasis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