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2010(星期日)

進住了Siwa的Yousef Hotel,等一切打點妥當之後,我們4人於8點多走到街上,準備吃早餐。對面就有一家旅遊書推薦的餐廳 - Abdum Restaurant,老闆(或夥計)正在準備開店,我們就自己坐下來了。等了好久,都還沒準備好,便決定換到隔壁的茶館。

在埃及,有許多這種供人抽水煙及喝茶的茶館,他們通常在馬路邊有一個「火爐」,燒著木炭,讓點水煙的木炭可以持續供應。旅伴中有人點了茶,我點了咖啡,果真送上一杯小小的、有咖啡渣的埃及式咖啡。

20100124早餐 (4).JPG

20100124早餐 (1).JPG                       

但是,沒有麵包嗎?

比手畫腳了好一陣子,才知道茶館沒有賣麵包,我和旅伴C便到街上找麵包店。走到中心市場廣場(Central Market Square)時,看到有人手上拿著麵包(Aish),知道附近一定有麵包店。便問了一位坐在路邊的年輕人,他告訴我們附近有一家是居民會去光顧的店,比較便宜,一個約0.5 pounds(0.5L.E.)。

我們找了那家店,果然有長長的隊伍,因為麵包正出爐呢!二話不說,立刻湊過去排隊。

還沒習慣埃及習俗的我們,當然立刻引起那一排長長的男人隊伍的騷動,紛紛指著左邊要我們過去。我們才突然清醒,趕快跑到左邊去。

但是,左邊並沒有「窗口」啊?當我們不知如何是好時,有一位男士用英語問我們要買幾個,我回答四個。他要我拿0.5 pounds.給他。

嗯,買四個不是要2 pounds嗎?再加上出國前做功課時,知道埃及有太多騙子,我反問:0.5 pounds each?

他有一點不耐煩,說:Do you speak English? Give me 0.5 pounds.

竟然連這樣都會被罵,只好乖乖掏出0.5 pounds.給他。他插隊到隊伍的最前面,一會兒,拿了5個熱騰騰的麵包和0.25 pounds.給我。

我們立刻說謝謝,但是看著手中的5個麵包和0.25 pounds,我的表情一定很明顯:這裡的物價未免太低了!一個麵包只要0.05 pounds,約台幣0.3元。一天要賣多少個麵包,才能養活一家人跟雇用的學徒呢?

20100124早餐 (3).JPG   

回到茶館,我們恍然大悟:難怪在Alexandra可以吃到免費午餐。

這是我們在埃及所吃到最簡單、也是最便宜的早餐了。我的咖啡一杯2L.E.(真的很小杯),加上麵包一個0.05L.E.,總共是2.05 L.E.。

20100124早餐 (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gypt Siwa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