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要到南美洲了!最頭痛的是行李問題。

 

實在是不知該如何打包行李,南半球在七月是冬季,加上要拜訪的地方海拔很高,應該是帶冬季衣物。但是,查了氣象資料之後,似乎又不太冷......只好夏季、冬季衣服都帶過去。

 

搭機可是很大的考驗,因為要轉機多次。一直到祕魯庫斯科的旅行社小弟問我們飛機坐了多久,我們仔細一算,哇,真的很久!

 

搭機時間:

桃園香港 1小時50

香港雪梨 9小時25

雪梨奧克蘭 3小時5

奧克蘭聖地牙哥: 11小時00

聖地牙哥利馬 3小時35

總共搭機時間:28小時55

 

轉機時間:

香港: 4小時25

雪梨: 5小時

奧克蘭: 3小時35

聖地牙哥: 3小時10分鐘

總共轉機時間:16小時10分鐘

 

我的老天爺啊,總共花了45小時!

 

南美洲如果不趁有體力的時候去,光是坐飛機就受不了了。

 

我們的電子機票上的資訊顯然有誤,讓我們以為從雪梨到聖地牙哥的飛行時間只有3小時,其實那是從雪梨到奧克蘭的飛行時間。接著還要搭原機從奧克蘭飛到聖地牙哥,這一趟可是超過10小時呢。

Arturo Merino Benitez Airport (1).JPG

到了聖地牙哥之後,我們忘了調手錶的時間,看告示牌時又看成下一班的飛機,因此在機場內逛了好久,我還拍照傳email給智利籍的同學,告訴她我正在聖地牙哥機場,好不悠哉。

Arturo Merino Benitez Airport (1).JPG

 

Arturo Merino Benitez Airport (2).JPG

等我們走到登機門,才發現看錯班次,匆匆跑到正確地點,飛機竟然飛走了,離起飛時間還有20分鐘耶!

 

我們沮喪的詢問該如何處理,依照指示,要入境智利(還好免簽證),領行李,然後去Latam Airlines櫃台說明沒趕上飛機的原因。

 

就這樣,莫名其妙入境智利,我同學還怪我沒去找她。

Arturo Merino Benitez Airport (3).JPG

但是,旅伴F的行李箱一隻腳不見了!因此我們又去行李櫃台申訴,申請理賠。

Arturo Merino Benitez Airport (4).JPG

沒想到Latam Airlines櫃台人員直接給我們一張晚上的機票,不須額外購買。感謝天使櫃台人員,我們真是幸運極了。

Arturo Merino Benitez Airport (7).JPG

 

Arturo Merino Benitez Airport (6).JPG

因此,抵達利馬時已經天黑,出境到達旅館時,已經半夜了。累得半死的我們,隔天睡到快中午,差點錯過退房時間。

隔天走到利馬街頭,好奇的東張西望,看到電話機需要用鎖頭鎖在門上,心中有些不安全感。

 

祕魯,我來了!

 

.....希望治安不要太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eru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