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a Particular Señor Campos

718 Calle Calixto García, Guantánamo

房租:25cuc/晚,早餐3cuc/

住宿日期:2017729() ~ 30()

 

這天中午我們從巴洛可雅(Baracoa)搭巴士到關塔那摩(Guantánamo),便叫了一輛計程車到馬蒂公園(Parque Martí)附近。

司機知道我們要找住宿,便介紹了一間豪華民宿,有三間雙人房,因為沒有三人房,只好放棄。

我們跟司機說拜拜,便去對面的民宿敲門,沒有房間。在往前(往北)走一條街,看見另外一間民宿,粉綠色清新的前廊,竟然裝有電眼的電鈴,外觀很新。

Casa Particular Señor Campos (6).JPG  

這間民宿也只有雙人房,房東阿公不太會講英文,比手畫腳之後了解他們願意立刻加1張床給我們,我們也立刻答應下來。房租是每個晚上25cuc,早餐只要3cuc/人。

我們把行李托過來,發現他找了一位年輕小伙子來幫他扛床鋪,需要從樓上搬下來。

我們先出門吃飯,回民宿之後,房間內多出的一張小床已經整理好。

房間其實不大,但是很乾淨。房門外就是餐廳,因為有天井,還有樓梯通到樓上,因此很明亮。

Casa Particular Señor Campos (1).JPG

 

Casa Particular Señor Campos (2).JPG

 

Casa Particular Señor Campos (3).JPG  

餐桌旁擺著電腦,哇,看來家境不錯。下雨時電腦不知道會不會噴到雨水?

Casa Particular Señor Campos (7).JPG  

粉色系的衛浴也很乾淨。

Casa Particular Señor Campos (4).JPG

 

Casa Particular Señor Campos (5).JPG  

客廳很寬敞,但是沒有甚麼擺設裝飾。

Casa Particular Señor Campos (8).JPG  

吃完晚餐後,因為覺得頗無聊,便拿出FBaracoa買的嶄新骨牌(Dominos)跟我帶來的卡片型放大鏡,先將放大鏡送給男主人,然後用字典查出「教」那個字,請他教我們如何玩骨牌。

阿公不得已,坐下來,拿出一張紙,畫了四格,要我們寫上名字。又打了一通電話,然後開始教我們。

我們學到一種計分法:當有人(例如:A)牌全部出盡時,一局結束,大家手中剩下的骨牌點數加起來,算是A的分數。有人滿一百分時牌局就結束,當然先滿一百分的人是贏家。

沒多久,黃昏時幫阿公搬床的小夥子出現,我以英語問他是要來當翻譯的嗎?他回答說是。太好了,他會講英語。我們猜Oscar是房東阿公的親戚,說不定是孫子,因此得過來幫忙,隨傳隨到。

Oscar一出現,由他代替阿公上陣,跟我們玩。

我不知道為什麼手氣很好,一直贏,運氣真好。

沒多久我們注意到阿公坐在客廳,電視出現足球賽的畫面,Oscar也顯得心不在焉,我們覺得該停了,跟他說謝謝,放他們一馬。

隔天早上我們先出去散步,於8:30回來吃早餐。

我跟路邊的小販買了一塊很甜的紅芭樂甜點,早餐拿出來吃。

Casa Particular Señor Campos (11).JPG

早餐很豐盛,只要3cuc,覺得很便宜。有紅芭樂汁,很大一盤的水果以及起司夾火腿。

Casa Particular Señor Campos (9).JPG 

 

Casa Particular Señor Campos (12).JPG

 

Casa Particular Señor Campos (10).JPG    

紅芭樂甜點實在是太甜了,吃不完,只好留下。 

當天我們要做17:15的巴士,跟房東阿公說好16:00回民宿。因為沒事可做,決定提前回去,霸佔了他們的客廳看電視,看了一片無厘頭的韓國電影 - Okja。電影還沒看完,就該去車站了,沒想到車站內的電視也在放這一片,雖然畫面超級模糊,還是看完了。

臨走前,我把我的運動腰包留下來送給他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uba Guantánamo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