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決定2017年1月7日(星期六)到台南參加小型同學會時,就開始考慮要不要在台南住一晚。因為曾經在台南工作多年,台南也是娘家之一。出發前反覆思量,終於決定住下來。

這一趟主要是跟AVRDC的nanny敘舊!

多年前在AVRDC工作,因為某些因素,我這個研究助理遠離其他研究人員,辦公室在行政大樓,因此身邊都是行政人員。

Teresa的辦公室在我對面,我在田裡時,她會幫我接電話;吃完午餐後,她會吆喝我一起去跟她吃水果;田裡採收作物時,她會醃毛豆或做沙拉來給我吃......因此,我暱稱她為nanny,雖然她沒大我幾歲。

離職前,為了將假期消耗完畢,請了長假,和幾個同事進行小環島。Teresa和當時的一位日本學員也請假,跟我們一起出去玩。當時開著小小的Opel Corsa,塞滿一車的人和行李,勇敢的往花東跑去。

離開AVRDC後,和她斷斷續續聯絡。只要有去台南,都會打電話給她。Line和FB風行之後,當然也彼此加了好友,更去喝了她女兒的喜酒。

1月7日吃完小型同學會的豪華海鮮午餐後,我站在大使海鮮餐廳門口,等著nanny騎摩托車來接我!不久就聽到她爽朗的聲音大喊我的名字,我欣喜地坐上她的小嘟嘟,隨她到成大的咖啡館。

由於我的肚子非常飽,吃不下東西,於是點了一杯桔茶,Teresa擇點了桔和鬆餅。我們開始聊天,緬懷過去,也談談近況。

我已經離開AVRDC多年,這幾年人來人往,已經換了兩位主任,研究助理也換了許多人。講來講去,我認識的人已經不多了,而行政人員中,也有多人退休。真感慨,歲月不饒人,當初的同事中,還有幾位已經過世了!

喝完飲料,我們回到Teresa家。她問我對她家還有印象嗎?我說出模糊的印象,沒想到還真的對了!

與她老公會合後,我們出去吃晚餐,當天吃港式飲茶。我本來不餓,但是吃了泡菜開胃後,我胃口來了,還是吃了不少!我們聊了許多事,由於曾經當過他們女兒的家教,也關心了一下他們女兒的近況。

吃完晚餐後,Teresa的老公先回家,Teresa陪我去逛附近的藍晒圖。我曾經參觀過海安路舊址的原型,現在藍晒圖搬到新光三越對面之後,變成立體的,好特別!

藍晒圖 (6).JPG

藍晒圖 (8).JPG 

藍晒圖 (7).JPG

藍晒圖 (9).JPG  

藍晒圖這邊變成一個文創區,有趣多個性小商店,還有彩繪牆面,因此晚間遊客也不少。我們在文創區的巷弄內漫步,看彩繪牆面,也看個性商店,更要進入藍晒圖內,從2D轉變成3D,把自己想像成建築師設計圖中的人偶,在設計圖中鑽來鑽去。

藍晒圖 (5).JPG  

藍晒圖 (1).JPG

藍晒圖 (2).JPG  

時間不早了,Teresa把我送到旅館,確定有人來幫我開門之後才離開。

這一天是懷舊日,與同學、同事們相聚,我們認識的時間加起來,有好幾百年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市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