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8/18/2012Saturday

翟山紀念碑(The Zaisan Memorial

http://en.wikipedia.org/wiki/Zaisan_Memorial

這天早上的第一站是翟山紀念碑(The Zaisan Memorial)。翟山在蒙語是指「宰相之士」。

翟山紀念碑 (2).JPG  

翟山紀念碑 (12).JPG

翟山紀念碑位於烏蘭巴托市南方的小山丘上,因此,遠在山腳下,就看山上的「甜甜圈」。其實這個紀念碑外型並沒有那麼浪漫,因為旁邊有一位軍人拿著旗子揮舞,一副非常共產主義或軍國主義的感覺。

翟山紀念碑 (21).JPG

翟山紀念碑 (23).JPG  

從停車場到紀念碑,需爬約300多階的階梯。爬上了階梯,導遊木吉開始解說圓圈內圖案的代表意義。

翟山紀念碑 (25).JPG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蒙古軍死傷慘重,因此請蘇聯軍隊援助,蒙古與蘇聯聯軍重創了日本關東軍隊。德軍因此攻打蘇聯,蒙古人立刻回報,幫助蘇聯打敗德國,斷絕了軸心國在中亞會師的美夢。爲紀念大戰期間喪生的蘇聯士兵,並表彰蒙蘇友誼,因而設立此環狀紀念碑。

翟山紀念碑 (4).JPG

翟山紀念碑 (5).JPG

翟山紀念碑 (6).JPG

翟山紀念碑 (7).JPG

翟山紀念碑 (9).JPG

翟山紀念碑 (19).JPG

翟山紀念碑 (20).JPG  

因為這裡居高臨下,在此可俯瞰整個烏蘭巴托市、及隔鄰的柏格多汗山保護區。

一旁山坡上有用石頭排出的蒙古文,雖然看不懂,但應該是宗教或祝福的字。

翟山紀念碑 (1).JPG  

有一邊有一堆石頭疊起來的敖包(obo),是祈福之用。

翟山紀念碑 (15).JPG  

而山下的建築物就有趣了,有新型的高樓大廈聚集,呈現社區狀態。

翟山紀念碑 (10).JPG

翟山紀念碑 (13).JPG

翟山紀念碑 (16).JPG

翟山紀念碑 (18).JPG 

翟山紀念碑 (11).JPG

翟山紀念碑 (22).JPG

更多是圈地為家,年輕人住在新式房屋中,出門或許還以車代步;老一輩的人住不慣水泥屋,因此住在院子裡的蒙古包之中。而角落那個沒有門的小房子,應該就是茅房吧!

翟山紀念碑 (14).JPG

才參觀了近20分鐘,下山時階梯就已經出現販賣明信片和卡片的攤販。由於是手工繪製,一張賣美金1元。我共買了七張卡片,當作紀念。後來寄明信片時,發現不夠,就把卡片剪開,當成明信片寄出去,解決了我的小小煩惱。

翟山紀念碑 (24).JPG

翟山紀念碑 (26).jpg

翟山紀念碑 (27).jpg

翟山紀念碑 (28).jpg  

 

arrow
arrow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