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2016年)11月中旬,任教於台南的同學陳所長突然在Line群組提到石斑魚產季快過了,會漲價,想吃的人要快點吃。

於是,就有同學起鬨,要他辦一桌請大家吃。他爽快的答應了,並且把日期定下來,就在2017年1月7日(星期六)。

再加上前一陣子又有另外一位優秀的同學入圍了某一個票選活動,我們都很認真地幫她投票,雖然她謙稱是陪榜,這次聚餐也可以當作是恭喜她的餐會。

但是,大家工作忙碌,只有八個人決定出席,其中一半以上都是原籍台南的台南幫。

105年12月時,同學阿如又上傳了最近很夯的海鮮五層塔影片,看得大家口水直流。但是,陳所長立刻回應:要三個月前預定才有,已經來不及了。

我和阿如約好一起坐高鐵南下,於是我們買好車票,在1月7號這一天於台中高鐵站集合,一起坐車南下。

正準備進站時,高雄的同學傳來訊息,說可以到台南高鐵站接我們。因為我們已經算好坐接駁車和走路到餐廳的時間,因此在10點就會抵達台南。高鐵台南站並沒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因此同學要我們坐接駁車到南紡購物城逛街,她接完台北下來的同學後,再來接我們。

我和阿如在高鐵與接駁車上聊天,大學畢業後,大家各奔東西,很少有機會和她這樣子聊天。本以為我自己的工作經歷在同學中已屬多元,沒想到他的比我更精采,真有趣,也令我佩服!

我和阿如都不是逛街型的女人,因此在南紡這麼大的百貨公司逛了20分鐘之後,就開始覺得無聊了。我們決定先步行到餐廳,請同學不必來接我們。

南紡購物城 (2).JPG  

南紡購物城 (1).JPG

走出百貨公司,問了方向,才走幾分鐘就到了大使海鮮餐廳,比我們預估的20分鐘快多了。台南天氣這麼好,我們當然要先進餐廳吹冷氣,於是就大大方方地走了進去,找到我們的包廂坐下。

大使海鮮 (1).JPG  

行前有同學一直在問可以攜伴參加嗎?因為她的老公要開車載她過來,老公也要吃飯。但是陳所長一直沒有回應,我們這些報名參加的人又不方便說什麼,因此,訊息一直掛在Line上面。

我和阿如既然早到,就直接請服務生幫我們加位子和餐具,心想說如果等一下坐不下,只好請服務生在旁邊放一張小桌子,當作眷屬桌,我們再分一點兒飯菜過去!

大使海鮮 (2).JPG

大使海鮮 (3).JPG  

沒想到這對夫妻就是第二到達的人,我和阿如開玩笑的告訴他們我們的想法,他們哈哈大笑,很大方的在主桌坐下來。

大家陸續到來,但是住在桃園的同學姍姍來遲,讓我們的肚子咕嚕咕嚕開始叫了。終於,他們夫妻出現了,我們可以開始上菜了。

大使海鮮餐廳可是台南老牌子的餐館,它有許多連鎖餐廳企業,因此席上台南的同學幾乎在求學時代都在某一家餐廳吃過,甚至還有人在那裡辦結婚喜宴呢!老闆來打招呼時,很自豪的說有人是第二代也在此辦婚宴!

我們的同學陳所長當然是老饕,第一道的處女蟳一上桌,就讓我們大吃一驚,因為實在是太肥美了!

大使海鮮 (4).JPG  

我這個懶惰的人,很不喜歡吃要剝殼的螃蟹或蝦子,加上不喜歡手黏黏的感覺,所以通常喝喜酒或聚餐時,我很少碰螃蟹或蝦子,因此手非常不巧。這天是來吃海鮮的,需來者不拒。

我慢慢地將蟹殼剝開,發現裡面的蟹膏非常的肥美,這應該是我吃過的(很少數的)螃蟹當中最肥的一隻吧!

接下來又上了拼盤,生魚片非常的新鮮,大家都讚不絕口。

大使海鮮 (5).JPG  

我很捧場的吃了兩隻蝦子,炒鱔魚、蒸魚、九孔等,味道都非常鮮美。

大使海鮮 (6).JPG

大使海鮮 (7).JPG  

這一天也喝了兩三種湯,湯頭都非常的鮮,我們忙著吃, 常常忘記照相。

其實大部分的魚類,我都認不出它是什麼,只知道是一條魚而已!

飯後甜點是八寶芋泥,據說相當知名,我很喜歡吃芋頭,但是肚子實在是裝不下了,真可惜。

當天的菜色非常的豐富,大家紛紛怪罪陳所長把我們寵壞了,這一餐大家把胃口養大了,以後有很多餐廳的海鮮菜色應該都看不上眼了。

席間大家東聊西聊, 聊工作,聊前陣子回來的僑生,聊子女,聊出國等,感覺大家在工作崗位上都非常有作為,很有成就感,真為大家感到驕傲!

餐後,大家開始發放贊助品,阿如已經寄來了昂貴的蕃茄,桃園的同學帶了著名的龍潭花生糖,種苗場的同學帶了月曆,大家滿載而歸。我只帶了現金,準備來付帳,沒想到陳所長說這一餐算他的,真是感恩。

曲終人散,大家帶著漲漲的肚子和滿滿的禮物步出餐廳,要回家的踏上歸途,我則是留在台南,繼續下一攤!

這天的小型聚會,相當溫馨。大家生活當很忙碌,平日只能在Line或FB上打聲招呼,分享一些訊息或有趣的圖文影音,可以這樣一起坐下來吃飯,聊聊近況,真不容易。下次不知何時再辦同學會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園藝系 台南市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