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6714

 

Real Journeys https://www.realjourneys.co.nz/en/蒂阿瑙螢火蟲洞Te Anau Glowworm CavesMilford Sound Doubtful Sound行程

Doubtful Sound Wilderness Cruise sx Te Anau價格:NZ$ 235+ 午餐$17=$252

 

七月14日這一天,我參加了Real JourneysDoubtful Sound Wilderness Cruise ex Te Anau行程,預定8:45到背包客站接我。

吃完早餐,出發前去上個廁所,要開門時,因為鎖很緊,就用力推開,沒想到食指竟然就被割掉一塊皮,傷口眼不淺,流出血,我趕快去跟櫃檯求救。

但因為她是代班的人,找不到醫藥箱,我又沒有時間上樓翻我的行李箱,拿出裡面的OK繃,櫃檯只好告訴我請我上船的時候跟船上的人要。

我只好用衛生紙包住傷口,櫃檯又問我巴士何時會來接我?我說8:45啊,其實那時候時間早就過了,巴士還沒來。

還好說車車到,巴士剛好就出現在門口。

雖然是中型巴士,但是幾乎坐滿了。巴士又到其他旅館接人,從Te AnauManapouri只需要20分鐘,司機是一位年輕的女性,非常活潑健談,一路上不停的介紹。

小巴士停下來之後,我們需要到櫃檯去換船票。有訂午餐的人,會多拿到一張領餐券,還需到下層的櫃檯領午餐餐盒。

 Doubtful Sound (5).JPG

 Doubtful Sound (3).jpg 

 Doubtful Sound (1).JPG

 Doubtful Sound (4).JPG   

遊道佛峽灣,需要更換不同的交通工具,或許這是價格昂貴的原因。

Doubtful Sound (80).JPG  

首先要坐船通過Lake Manapouri,除了我剛剛坐的中型巴士之外,另外還有一輛從皇后鎮過來的遊覽車,以及一團大陸人。在這邊分別坐兩艘船,我選擇不和大陸人一起坐,因此是坐比較小的船。

大家似乎喜歡坐在上半層較高處,所以我就去下半層找位置,我獨自一人坐在較後方的椅子上。

 Doubtful Sound (6).JPG

 Doubtful Sound (7).JPG   

剛上船,大家都坐定之後,我又再度起身,跑去前面跟工作人員(後來才知道他是船長)要OK繃。他走到剛好都是坐小朋友的第一排座位,跟他們講了一些話,小朋友們立刻全部起身,彎下腰從椅子下拖出一個大大的箱子。哇!好大的醫藥箱!

 Doubtful Sound (13).JPG

船長把箱子搬到駕駛艙的平台上,他看了一下我的傷口,找到適當大小的OK繃,拿一片給我,還要我多拿一個備用。因為我們站在最前方,全船的人都睜大眼睛看著我們,我手上拿著兩片OK棒,趕快跑回座位坐下。

因為幾乎都在下雨,幾乎都只坐在座位上欣賞景色,只有在雨小一點時,我才跑到船的最上方去照相。整個湖區因為下雨而霧氣瀰漫,景象呈現朦朧之美。

 Doubtful Sound (9).JPG 

 Doubtful Sound (11).JPG

 Doubtful Sound (12).JPG

 Doubtful Sound (10).JPG      

船上有提供熱茶和咖啡,這一段航程約一小時,船停靠在West Arm Visitor Center

 Doubtful Sound (8).JPG

 Doubtful Sound (14).JPG

港口邊可以看到許多高壓電塔,這裡應該就是Manapouri發電廠。

 Doubtful Sound (20).JPG

West Arm Visitor Center旁邊展示了一個巨大的渦輪,裡面有地下發電廠的模型。接下來那段路中,司機介紹水力發電廠如何運作,並說這座水力電廠所產生的電量,足夠提供南島一年所需的電,哇!真是厲害。

 Doubtful Sound (16).JPG 

 Doubtful Sound (18).JPG

 Doubtful Sound (19).JPG

 Doubtful Sound (17).JPG 

 Doubtful Sound (78).JPG  

下一段行程要坐巴士通過常22公里的Wilmot Pass,司機就是剛才小巴士的女司機。上車前她很嚴肅的告訴大家如果想跟家人與朋友坐同一艘船,現在就需要坐同一班巴士。但是,接下來的峽灣行程其實只有一艘大船,根本不可能被分開。

這段行程的美風景非常美,前一天我有研究一下光線,決定坐在左邊。運氣太好了,因為左邊是靠山谷這一邊,風景美多了,只不過瀑布都在右邊。

一開始經過一個司機介紹名字為「Bus Wash Falls」的瀑布,大家都哈哈大笑,不過那天瀑布的水不大,沒有發揮功能。

司機一路介紹,包括Wilmot Pass是紐西蘭惟一一條沒有跟其他公路相連接的道路,造價非常昂貴。還有這個地方的樹木只長到海拔800900公尺的地方,高過這個高度之後,林相就會變成溫帶雨林。

  Doubtful Sound (21).JPG

 Doubtful Sound (22).JPG  

令我興奮的是竟然遇到下雪的地段耶!  

車行不久,路邊草叢開始出現白色雪景。巴士第一次停下來,除了賞雪,也是因為輪胎需要裝雪鍊。女司機和一位工作人員先將雪鍊取出,放在輪胎邊。接著跪在地上,又拉又裝,還要去上車去將車子往前移動一點點,雪鍊才能全部套上去,真是厲害。

 Doubtful Sound (24).JPG

 Doubtful Sound (25).JPG

 Doubtful Sound (28).JPG

 Doubtful Sound (29).JPG

 Doubtful Sound (31).JPG

 Doubtful Sound (40).JPG  

這好像是我第一次看到雪鍊,因為在美國時大家都是裝雪胎。

而我也是繼多年前去荷蘭之後,再度遇到下雪,因此很興奮!

第二次停下來的地方,地面已經鋪滿白雪啦,非常美麗!對面山上有小小的瀑布,要仔細看才看得出來。 Doubtful Sound (35).JPG

 Doubtful Sound (38).JPG

 Doubtful Sound (41).JPG  

這裡應該可以看到峽灣,不過大家忙著玩雪,連我都沒仔細往山下看。雲霧繚繞,說不定也看不到。

 Doubtful Sound (36).JPG

有許多小孩子開始揉雪球,跟家人打起雪仗,大家都超級興奮。雪花不斷飄落,我試著一直自拍,還請別人幫我照相。

 Doubtful Sound (37).JPG

 Doubtful Sound (39).JPG

而前一天買的滑手機手套,真的很好用耶,只是不能用在指紋辨識,我需要輸入密碼來開螢幕。  

巴士終於到了West Station,下車後要立刻上船,開始進行遊道佛峽灣(Doubtful Sound)的行程。

 Doubtful Sound (77).JPG

 Doubtful Sound (42).JPG  

 

 Doubtful Sound (50).JPG

其實sound指的是由河流切割形成的峽灣,由冰河切割形成者應該稱為fiord。但是一開始米佛峽灣和道佛峽灣就以sound命名,因此將錯就錯,沿用到今日。

我上船時,下層的位子幾乎都坐滿了。張望了一下,便坐在一對西方夫妻的對面,先生是美國人,住在佛羅里達,太太來自波蘭.不久我旁邊也坐了一位胖胖的女士。

 Doubtful Sound (51).JPG

 Doubtful Sound (66).JPG

 Doubtful Sound (49).JPG

船上仍然有提供免費的茶和咖啡,覺得冷的時候,倒一杯熱熱的茶或咖啡,捧在手上喝,真是舒服。還有一個小小的吧台,很多人後來都買酒來喝了。

 Doubtful Sound (73).JPG

 Doubtful Sound (48).JPG

 Doubtful Sound (74).JPG

 Doubtful Sound (53).JPG     

一坐定,大家都迫不及待的拿出午餐餐盒開始吃午餐。餐點很豐盛,因為我不想剩下帶著它走,所以便全部吃完。

 Doubtful Sound (43).JPG  

因為吃著午餐,外面又下著雨,又有那位女士坐在我的旁邊擋住我的出入口,所以除了看到瀑布的時候,幾乎都沒有出去照相。等我把午餐吃完後,我決定把貴重東西拿出來放在身上,背包就丟在座位上,留在外面照相,直到下船前都不再回座位。

坐在我對面的波蘭籍太太,非常的喜愛照相,她說風景實在是太美了,一定要全部帶回家,因此拿著平板照個不停。我們也開始聊天,講到坐在我旁邊那個女士還怪怪的,她猜出我沒有再回去坐下的原因。

 Doubtful Sound (54).JPG

 Doubtful Sound (61).JPG

照相的時候,我也遇到一群馬來西亞人,他們也會講中文,因此就聊了起來。但是這一家人的三個漂亮女兒超愛自拍與互相拍照,無視於背後有一群人等著拍風景,總是喜歡站在最前面搔首弄姿。

 Doubtful Sound (58).JPG

 Doubtful Sound (63).JPG

雨下下停停,沿途風景很美,只要看到有積雪的山頭或是小瀑布,大家就會拼命照相。又因為下雨,山邊出現取多小瀑布,讓大家的手機和相機都無法放下。

 Doubtful Sound (62).JPG  

 Doubtful Sound (64).JPG

 Doubtful Sound (67).JPG

 Doubtful Sound (68).JPG

 Doubtful Sound (69).JPG

 Doubtful Sound (70).JPG

 Doubtful Sound (71).JPG

 Doubtful Sound (72).JPG  

有一處峽灣旁邊有一棟屋子,是一間旅館,據說可以停靠直升機。因為峽灣屬於國家公園,也是世界文化遺產,因此限建,而這間旅館是限建的起點。

 Doubtful Sound (55).JPG

 Doubtful Sound (56).JPG  

看動物的運氣不好,只看到一隻小鴨子?(是鴨子嗎?鴨子會飛到峽灣?)和四到五隻海豹,所以船長決定在船上放海豚的影片給大家欣賞。

 Doubtful Sound (60).JPG  

三個小時的峽灣行程結束之後,我們又回到West Station,坐上巴士,走原路回去。

經過下雪的路段之後,車子停下來,因為需要拆下雪鍊。年輕的女司機還是跪在泥濘的地上,和另一位工作人員合作將雪鍊拆下來,司機還要不時上車移動一下車子,才能將讓雪鍊全部掉下來。還好她全身穿著雨衣,方便工作。

接著當然又要坐一小時的船通過Lake Manapouri,到站時有Wi-Fi ,所以大家都趁機上網。我和家人分享滑手機手套的好處,猶豫著要不要去買回家當禮物。

這段行程又都在下雨,我雖然坐在上半部,都沒有照相。有個小嬰兒一直在地上爬來爬去,非常可愛,大家都幫忙看著她,她幫大家解決了無聊的問題。

 Doubtful Sound (79).JPG  

最後一段路,要坐中巴士回到自己的旅館。我告訴司機小姐說我要到市中心去,因此不在背包客棧下車。

車子的終點站當然就是Real Journeys公司,剛好就在加油站的對面。

我趕快跑到南方禮品店,當時是晚上6:01 ,而他們關店的時間是6:00。店門還開著,老闆娘說是因為要等一團大陸客吃飯飯後過來,因此店還開著,我真是太幸運了。

我買了幾雙滑手機手套'當禮物,老闆娘告訴我因為米佛公路下大雪封路,今天去米佛峽灣的行程全部都取消了。哇!那Lin今天的行程不就泡湯了嗎?希望明天天氣不錯,我可以去的成。

因為中午吃得很飽,所以晚餐只吃了優格和白煮蛋,並吃了水果,連啤酒都喝不下去了。

晚餐時,我上了Airbnb定了民宿,便把YMCA的單人房退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Z Doubtful Sound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