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日期:2017714()~17()

Doña Marta's Home

Calle Manrique No 212/Apto. 204 (介於Calle ConcoridaCalle Virtudes之間)

房租:25cuc/

Doña Marta's Home 01 (11).JPG   

在哈瓦那住的第一間民宿 - Doña Marta's Home,是在Airbnb預定的,也請他們代叫計程車到機場接機。女主人Marta會講英語,因此可以告訴我們一些訊息。

因為班機延誤,半夜才到,所以9:00才吃早餐。早餐有水果(香蕉、鳳梨和芒果)、紅芭樂汁、一盤馬鈴薯煎蛋、吐司夾起司和火腿,還有咖啡,是很簡單的早餐。

Doña Marta's Home 01 (8).JPG

 

Doña Marta's Home 01 (9).JPG  

我們拿回抵達時交出的護照,在登記簿上面簽名。Marta拿了名片給我們,告訴我們如果路上有人要看我們的護照,就說放在casa,把名片給他看就可以了,不要把護照拿出來。

因為要買車票,Marta告訴我們如何搭巴士去Víazul 買車票,還給我們1.2 peso的車費,告訴我們怎麼坐車。

 

Doña Marta's Home位在中央區(Centro Habana),要到舊城區(La Habana Vieja)還頗方便,直走就可抵達中央公園。  

我們的房間是標準的一大一小床,浴室在房間外,因此有一個拉門跟客廳隔開,讓我們成為一個獨立的單位。

Doña Marta's Home 01 (1).JPG

 

 

Doña Marta's Home 01 (4).JPG

 

 

Doña Marta's Home 01 (5).JPG  

房間內有一個小冰箱與簡單的梳妝鏡。

Doña Marta's Home 01 (2).JPG

 

 

Doña Marta's Home 01 (3).JPG  

客廳也是餐廳,有舒服的沙發,Marta和她老公常坐在那裡看電視。

Doña Marta's Home 01 (12).JPG   

外面有一個小陽台,綠意盎然。隔天起床我去坐在那邊寫遊記,看街上來來往往的人。

Doña Marta's Home 01 (6).JPG  

 

原本預定住兩晚,沒想到沒買到車票,需要多住一天。因為沒空房,因此我們搬到樓下,一樣是由Marta管理的casa

樓下有兩間房間,一客廳,還有廚房。

這一個的房間比樓上稍大,我們還跟另一個間的加拿大房客聊了一下。

Doña Marta's Home 02 (1).JPG 

 

Doña Marta's Home 02 (6).JPG

 

Doña Marta's Home 02 (2).JPG  

 

Doña Marta's Home 02 (4).JPG    

這是從Calle Manrique看我們住的casa

Doña Marta's Home 01 (10).JPG   

casa往下看的街景,四周的房屋狀況不太好。幾乎家家戶戶都養狗,我們坐在陽台閒聊時,很多居民也都出來站在陽台上,因為室外比較涼。遠眺其實可以看到馬拉貢濱海大道(Malecón),但是剛到哈瓦那的這兩天,都沒有往港口邊走。

Doña Marta's Home 01 (7).JPG

 

 

Doña Marta's Home 01 (13).JPG   

馬路中間的電線上不知何原因掛了很多舊鞋子,我在Baracoa健行時,因為看到電線上也掛了東西,想到這件事,便請教不會講英文的嚮導,由一對法國人幫我翻譯。嚮導的回答是:「這是一種fashion!」還反問我台灣沒有這種情況嗎?

嗯,應該會被告破壞公物吧?

Doña Marta's Home 02 (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uba Havana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