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7715()

前往哈瓦那的班機,在延宕多時後,終於起飛了。

當初我們認為這一趟航程只有3小時,決定選靠窗座位,因此三個人前後坐三排靠窗位。

我坐在窗邊,講了一句「so late」,旁邊那一位阿根廷男士,便跟我聊開了。我們先是抱怨飛機延誤,機長的說詞是原先的飛機機械異常,需要從巴拿馬調一架飛機過來;等大家都登機了,要等文件齊全並被核准。

阿根廷男士說他有一個女兒住在古巴,因此只要週末有空,都會飛過來與女兒相聚。講到旅遊,他說他在哈瓦那有兩棟房子,其中一棟也是出租,有三層樓,有游泳池,一次出租一棟,可住8人,每晚500cuc。有專人管理,不像一般民宿很簡陋。一聽到我們住的民宿一晚只要25cuc,連忙解釋說不是在批評我住的地方不佳。

這架飛機不但沒有螢幕,竟然只提供一杯飲料,因此,我把餅乾拿出來吃掉。從窗外看夜景很美,但是照不起來。

 José Martí International Airport (1).JPG  

下飛機前,空服員發了入境攜帶物品申報卡和古巴旅遊卡。我在昏昏沉沉中沒看請清楚入境攜帶危險物品申報項目,將攜帶了武器、毒品、爆裂物品等項目全部都打勾了。

 José Martí International Airport (4).JPG  

因為其中一項攜帶行李件數不知如何填,便問了那位阿根廷男士。他看到我勾選的攜帶物品,說我等一下會進監獄5分鐘.....

我立刻跟空服員再要一張入境攜帶物品申報卡,重新填寫。以免班機延誤加上入獄,耽誤太多行程。

填寫古巴旅遊卡也是戰戰兢兢,深怕寫錯需要重買一張。

 José Martí International Airport (6).JPG  

還好沒再犯錯,順利入境古巴。

 

飛機抵達古巴José Martí International Airport後,先入關,檢查隨身行李,大概是半夜,入境的人不多,效率還OK。入境時才會檢查入境卡,我已經重寫了正確的入境卡,沒有被監禁,哈哈哈。我們被直接放行,沒有多做檢查

一走出機場,有一堆人在等著接客人,我們找到了H的名字。來接我們的司機叫做Leo,他不知道班機延誤,因此在機場等了四個小時。我們先去排隊換錢,我換了€235,然後上車進市區。

 José Martí International Airport (2).JPG

 

 

 José Martí International Airport (3).JPG

 

 

 José Martí International Airport (5).JPG  

這輛計程車很新,我坐在前座,負責跟司機聊天,他會說一點點英文當時已經是凌晨兩點30分了,路上人車稀少,只有一些夜店前面才有人

因此,哈瓦那給我的第一印象是安靜的,深沉的。因為天色昏暗,我沒有感受到大家口中的遲暮殘敗之美。

車行沒多久,路邊出現一些中文字,原來我們預定的民宿在Chinatown 附近。到了目的地之後,Leo把我們帶到民宿門口樓下,我們付了30 cuc

房東Marta下樓來接我們,我們扛著行李走上4樓,發現她老公也在屋內一起等著我們。實在是太晚了,Marta稍微介紹了一下房間和環境,定了早餐(5cuc)時間,收了我們的護照之後,我們就進房間開箱、洗澡。等到要上床時,已經是4:16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uba Havana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