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artamento Losillas 2 洛斯亞斯2號公寓

http://www.booking.com/

地址:Plaza de las Losillas, 2, 05002 Ávila, Spain

住宿日期:201579()~ 2015711()

價格:三人公寓€156/2

 

阿維拉火車站(Ávila Train Station)的阿伯要我們步行進城,剛吃飽的三個傻瓜,拖著、背著行李往外走,就開始步行。

走了很遠很遠,過了很久很久,都還沒見到城牆,也還沒看到舊城區。於是,在半路問了一位先生,他想了一下,告訴我們大教堂的方向。

好不容易走到舊城附近了,我們再跟一位站在雜貨店門口的帥哥問路。帥哥不知道旅館地點在何處,但立刻用智慧型手機幫我們查了一下,告訴我們沿著城牆轉彎即可。我們例可用手機拍下他的省機上的地圖,按圖索驥走過去。

那個時候,我們發現只存了旅館的地址,忘記存電話,心中開始著急。

從帥哥的雜貨店轉個彎,就看到Ávila著名的城牆了。我們看到城門後,沿著城牆右轉,是一段下坡路,只有很窄的人行道,而且人行道上布滿鳥糞......。要跟對向走來的人交會時,有一方就得讓路,走到馬路上,等「會車」過後再走回人行道。

旅館所在地照理是第一個路口左轉,結果那裡是一道長長的階梯(是捷徑啦)。我不想提行李箱走樓梯,於是提議順著馬路往前走到叉路口再左轉。為了確認旅館位置,L決定去問前方叉路口停的車。

開車者是一位神父,人很好,但英文不太好。他先幫我們查地圖,但網路連線很慢,連不上去。而他停車的地方是叉路,路又窄,因此每一輛經過的汽車都對他按喇叭,連我們都覺得停在那裏不太安全。

後來他靈機一動,決定改用GPS導航,把我們直接載過去。L先上車坐後座,抱住她的行李箱;接著把我的行李箱放進去後座中央,F再背著背包坐上車,我則坐前座。轉了兩個彎,GPS就說已經到達目的地,是一個小廣場。我們下車,一直跟他道謝。他開走沒多久,就看到我們要找的路名的. 1號門牌,立刻就跟我們比一下我們要找的No. 2就在旁邊。

在經過那麼不順的Salamanca一日遊之後,在Ávila都遇到親切的人,他們真是我們的天使,尤其是這位神父!

那棟建築物外觀就是一般的公寓房子,真的是我們的公寓旅館嗎?

Apartamento Losillas 2 (8).JPG  

Apartamento Losillas 2 (7).JPG  

因為沒有電話,只好每一層樓的電鈴都按一下。還好有人真的回應了門鈴,只聽到屋內的人說" Losillas Property",然後就沒下文了。接著樓上窗戶打開,有一位小男生探出頭來,對我們大喊"He come. He come."

我們放下心,找對地方了,於是站在路邊等。

等了應該有20分鐘吧?終於有人來了,帶我們進入底樓左邊的A公寓。一見到新穎舒適的公寓,心情都好起來了,暫時將一天的不順與疲累丟到一旁。

與我們接洽的管理人叫做Gabriel,因為是大天使加百列的名字,因此阿維拉的這間公寓被我們暱稱為「天使公寓」。

這間公寓有兩房兩廳:一間房間有雙人床、一間房間有上下鋪的床、一衛浴和一客廳,當然有簡單的廚房,真是棒。只可惜位在底樓,不方便開窗戶,因此都將百葉窗拉上。

Apartamento Losillas 2 (1).JPG

Apartamento Losillas 2 (2).JPG

Apartamento Losillas 2 (3).JPG

Apartamento Losillas 2 (4).JPG

Apartamento Losillas 2 (5).JPG  

而上下鋪那間的門走出去有一個小空間,本來可以當後院,但地面是水泥地。我們後來發現一個折疊式曬衣架,就拿到那個小院子去曬衣服。

Gabriel幫我們介紹公寓內的設施,給我們一張地圖,介紹附近的商店和景點。我因為想上廁所,又上不出來,因此一直廁所、客廳跑來跑去,真不好意思。

等Gabriel離開後,我們數枝,我睡客廳,L睡雙人房,F睡上下鋪那一間。因為很累,大家洗了澡。將衣服丟進洗衣機,就上床睡覺了。

這間公寓非常舒適,很新穎,wifi也很穩定,讓我們非常滿意。

隔天出門之後,回來時竟然無法開門!我們將鑰匙插入鑰匙孔,怎麼轉都轉不動?

怎麼會這樣?

三個人都試了一下,還是沒辦法。

我想到樓上有住人,便上樓去敲門、按門鈴。沒想到原來有聲音的室內,立刻變得安靜無聲,也沒有人應門。

我們沒有辦法,只好坐在樓梯。突然間F試了一下平板,發現在門口可以上網,於是便用Skype打電話給Gabriel。

我問他要如何開門?

"Open the door? Insert the key and turn it, then the door will open."他有點費解的回答。

"But we can't turn it....."

「打開了!!」F大喊。

當我在跟Gabriel對話時,不死心的F有拿著鑰匙去試,竟然打開了。原來要將鑰匙用力往下按才能轉動,門才會打開。我連忙告訴Gabriel門已經開了。

怎麼搞的,一出國,連開門都有困難。

後來入住其他公寓時,我們都還在想:要不要先試一下門是否能打得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pain Ávila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