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7/2010(六)冠花園農莊

http://www.shihtanlaurel.com/index5.html

沒想到從三義到獅潭還真有一段距離,雖然並不餓,我們仍深怕下午茶飛了,因此沿路一直電話聯絡,請月桂冠務必幫我們把下午茶留著。

翻山越嶺之後,終於抵達了位於省道旁的「月桂冠花園農莊」。一下車,大家把行李全部拿下車,因為每個人都是「小小一包」而已,哪知我們是住在馬路對面的別館。 

月桂冠花園農莊 

月桂冠花園農莊 (1)        

「下午茶!下午茶!」

服務生拿來了menu,我們點了三種鬆餅:草莓、麥芽和月桂口味,大家再各自點飲料。我和月桂小姐盒點了一壺老檬柑茶,因為平常需要講許多話,我都會盡量喝可以潤喉的東西。接著服務生表示希望我們先點晚餐,當下大家就順便將晚餐點好了。

 月桂冠花園農莊 (6)    

趁著等待下午茶上桌的空檔,我們去花園逛了一下。我應該是第一次看到「月桂」這種植物,因此要多看幾眼,還要多照幾張像。很巧的是這裡也有澳洲茶樹,會認出它,是因為它開著白色如羽毛狀的花。不過,我覺得最可愛的是指引廁所的圖像。

 月桂冠花園農莊 (12) 

 月桂冠花園農莊 (5) 

花園種滿了一串紫和月桂,幾棟小木屋林列在花園另一頭的水池邊。一座紅磚爐立在靠近義民廟那一邊,據說招牌菜德國豬腳就是在那裡炊煮的。

 月桂冠花園農莊 (4) 

 

月桂冠花園農莊 (3) 

月桂冠花園農莊 (2)

吃完下午茶的鬆餅,服務生帶我們穿越馬路,經過窄窄的小巷弄,彎到老街上,來到月桂冠老街別館。別館是租的,旁邊有一家獅潭仙草,中間隔了一塊綠地。

  月桂冠花園農莊 (8)    

月桂冠花園農莊 (7)

我們有七個人,擠一擠感情好,因此訂了六人房加一床。沒想到,那一床竟然只是在地上鋪了薄薄的墊子,放上棉被和枕頭而已!勘查地形之後,我們決定將閣樓上的其中一張單人床的床墊,搬下來放在地上,這樣子才稍微像樣一點。

月桂冠花園農莊 (10) 

月桂冠花園農莊 (11)   

當下我們討論了隔天要參加鳴鳳古到的生態導覽行程,並且希望民宿幫我們把時間喬到9:00開始。還有,因為當天實在太像「餵豬之旅」,如果想好好享用晚餐,就來不及去明德水庫看水舞,因此就在附近散步、看螢火蟲就好了。

我們走出別館,才18:00街上已經很安靜了,標準的鄉下景象。來到月桂冠的餐廳坐定,期待大餐上桌。七人中維君點了「草莓餐-鯡魚排」,五個人點了德國豬腳,月鑫點了火燒菲力牛排。

我會點德國豬腳的原因,一是很久沒吃了,二是前一陣子上「健康與體育」時剛好教到各國飲食,其中一國就是德國,而我並沒有德國豬腳的照片,因此可以順便照一下相。

對我來說,最特別的是吃莎拉提供的金蓮花,有好幾片葉片和一朵橘色的花。味道有一點嗆辣,尤其是將一整片葉片嚼一嚼之後,真有吃哇沙米的感覺,再加上葉片上有纖毛,真是獨特的經驗。

月桂冠花園農莊 (13)     

沒想到,民宿提供了很高級的歐式牛排刀 – 只有一邊有鋸齒,而我竟然切不動!服務生幫淑凌切好之後,也順便幫我將豬腳切開,再讓我自己慢慢切來吃。Well,我還是切不太動,最後乾脆將豬腳拿起來啃。其他人也有同感,再加上火燒牛排有點老、草莓太多,好像大家都不太滿意。

月桂冠花園農莊 (15)

月桂冠花園農莊 (14) 

但是,服務態度的確非常好,很親切。我們一群人已經在約明年出遊的日期,有人提議要去杉林溪。

「那順便賞牡丹花吧。」

「明年可能要排在五月。」

「牡丹花何時開花?」

「這個嗎…..杉林溪號稱一年四季都有花可賞,但是我也不記得牡丹花何時開。應該是在春天吧。」我心虛的說。

「問服務生中的妹妹好了,她好像很懂植物。」

我們把小妹妹請來,問她是否知道牡丹何時開花。

「對不起,我不太確定。我去幫你問園藝科的同學好了。」

突然之間,大家把頭都轉向我。

「喔!嗯,阿美是唸森林系的。」儷芳試著幫我解圍,卻愈來愈尷尬。

不久,小妹妹回報說已經有人在查資料了。

再過不久,小妹妹告訴我們牡丹花的花季在4~5月。

吃飽後沿著新店溪邊往山上走,根據指示:「往暗的方向走」,果然就在向東牌伯公廟附近看到點點亮光。

「啊!真的有螢火蟲!」

沒錯,已經四月了!我在已經連續三年參加賞螢活動或自己前去賞螢。在南投縣鹿谷鄉的山谷裡,每年都有滿坑滿谷的螢火蟲,在夜間翩翩飛舞,非常美麗。我喜歡用手「撈」一隻螢火蟲,讓牠在掌心閃爍幾下,再放她飛走。

「螢火蟲看久了會眼冒金星。」

「真的嗎?」

「因為牠一閃一閃的呀。」

「诶!果然頭暈了!扶我一下。」

因為很暗,不想再往上走,就回房去了。

當晚,似乎多人沒睡好。儷芳對羽毛被過敏,因此乾脆起來坐著看書;因為多人起床上廁所,廁所邊的地板只要有人走過就會動,睡在廁所邊的人就醒了;有人覺得羽毛被太熱,因此熱醒了。我呢!雖然半夜聽到有人起來走動,但是繼續睡,可說是唯一一覺到天明的人!證明我實在很適合出門遊玩。

原本打算一大早去逛獅潭老街,月鑫還跟我預約要morning call,記得叫她起床。沒想到,睡在閣樓上的我一張開眼,都可以聽到雨聲。

「在下雨嗎?」

「是啊。」坐在窗邊的儷芳回答。

只好繼續睡囉!早上的散步就報銷了。我繼續睡到6:30才起床。

因為早餐是8:00開始供應,我們在7:50左右拿著行李出門,先去街上繞一圈,買了仙山仙草的仙草凍,再去吃早餐。

在等早餐時,我們再度到院子參觀。其實院子內還是有其他花草,正當我聚精會神的看著美人蕉的種子時,有一位溫文的老先生(應該是老闆的爸爸,兩人講話的方式很像)走過來,告訴我可以採一些種子回去種。院子內還有紅色的艷紅西番蓮,有別於一般看到的百香果的紫花。

月桂冠花園農莊 (17) 

月桂冠花園農莊 (18)    

月桂冠花園農莊 (19) 

早餐有厚片土司、香腸、蛋和一點莎拉。說實在的,份量不多,因此大家都沒吃飽。沒關係,車上還有鳳梨酥和仙草凍。

月桂冠花園農莊 (20)

走完生態之旅後,我們就離開「月桂冠」,奔向午餐地點。 月桂冠花園農莊 (1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苗栗縣 月桂冠花園農莊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