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了!

妹妹很貼心地請了假,早上把我載到高鐵台中站。我在那邊等了一下,坐上車前往桃園高鐵站,再到桃園國際機場。

因為頗早抵達桃園國際機場,櫃台尚未開放check-in,因此想找個位置坐下來等。沒想到整修後的二航廈椅子少之又少,只找到航廈最旁邊的通風口,一堆人坐在那邊等候。我坐下來補充一點糧食,順便連絡旅伴,等她們到來。大家都很準時抵達,等開櫃之後,就check-in出關。

我和L都辦了自動查驗通關免蓋章,因此很快就出境了。L告訴我雖然是自動通關,仍可去最旁邊櫃台蓋出境章,於是我們就過去蓋章。多虧了她,因為旅途中皮夾被偷,身分證和信用卡遺失,補辦時對方要求要有出入境證明,因此只要影印護照即可,不需向海關申請出入境證明。

二航廈整修得很漂亮,每個登機門都有一個主題,例如電影啦,郵政啦,非常特別。沒想到我的登機門主題竟然是森林,只擺了一些樹木,乏善可陳。

 桃園國際機場 (4).JPG

桃園國際機場 (5).JPG 

桃園國際機場 (6).JPG  

第一段班機坐香港航空,這是我第一次搭這家航空公司,據說已經接近廉價航空等級,反正只坐一個多小時,也只發了小點心。我在機上看了電影「金盞花大飯店(the Exotic Marigold Hotel)」,當然沒看完。

桃園國際機場 (1).jpg

到了香港赤臘角機場,領了後兩段機票,由於我們事先已經上Etihad Airways的網站畫好機位,因此都坐在附近,我還特別選了走道位,否則六、七個小時下來,無法走動會很痛苦。

阿提哈德航空經濟艙劃位參考網頁:

http://onemileatatime.boardingarea.com/2015/01/18/select-etihad-seats-online/)

阿提哈德航空 (1).jpg   

轉機時間不長,因此立刻準備登機。

我吃下助眠劑,準備在飛機上好好睡一覺。

沒想到從香港飛阿布達比的Etihad Airways也提供過夜包,有小賺到的感覺。

阿提哈德航空 (3).JPG

阿提哈德航空 (6).JPG

最令我驚喜的是提供了頸枕!頸枕是我從來不會想用或想買的東西,在飛機上本來就不易入睡,我又怕熱,通常我都將飛機上的小枕頭丟到頭上行李箱內,以免佔去我小小的座椅空間。這次試用了小頸枕,雖然稍扁,無法全部撐住脖子,但是還蠻好用的。

阿提哈德航空 (2).JPG 

阿提哈德航空 (4).JPG 

阿提哈德航空 (5).JPG   

我旁邊坐了一位獨自要回德國的中德混血小弟弟,中文流利,他很顯然是一位3C小專家,一路跟我聊天,告訴我許多科技小常識,還將他的充電器借給我在飛機上充電。當然也聊到他的家人和他的學業,目前他是在家自學中。

飛機上的晚餐我吃了阿拉伯式的牛肉飯,接著助眠劑發揮功能,小睡了一番。醒來後繼續看電影,看了「我想念我自己」和「機器姬Ex Machina」。

到了阿布達比機場,我們稍微逛了一下,當然要去參觀第一航廈漂亮的室內。 

阿布達比機場 (2).JPG

阿布達比機場 (1).JPG 

阿布達比機場 (4).JPG  

準備登機時,登機口附近有藝術展,牆上的作品看來平凡,但是從下方打燈之後,呈現各種造型,非常特別。 

阿布達比機場 (5).JPG

阿布達比機場 (3).JPG

阿布達比機場 (6).JPG

阿布達比機場 (7).JPG

阿布達比機場 (8).JPG  

我們想找地方坐下,機場幾乎客滿,要找到位置還不容易。最後坐在角落,稍微討論了一下行程。

再上第三段飛機時,助眠劑功能仍很強,我一坐上位置就呼呼大睡,旁邊的人到了要進座位時,還是坐在後方的L把我搖醒,我才站起來讓他就座,然後繼續睡。

阿提哈德航空 (7).jpg

這一段航程還是看了兩部影片,包括「金盞花大飯店第二集the Exotic Marigold Hotel II」和「決勝焦點Focus」

飛機終於抵達馬德里機場,西班牙,我來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pain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