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小費已經包括在團費內,在蒙古國的花費只有買水果、紀念品、上廁所(200~300 不等,是蒙古貨幣單位圖格里克Tugric或Tagrik)、床頭小費、買博物館或寺廟的照相票(5,000~10,000 不等)等。

剛抵達蒙古國時我拿出30美元兌換了40,590 ,匯率為1USD = 1353 。在超市買東西、上廁所、買照相票都要用Tugric。

一開始很怕Tugric不夠用,最後卻怕花不完。還好百貨公司、紀念品店、還有一些小攤販都收美金。百貨公司和大型紀念品店當然也收信用卡。

百貨公司和紀念品店也可以同時收兩種貨幣,例如買了一件售價為30,000 的紀念品,你可以付8,000,不足額的22,000店員會換算成美元16.3(通常無條件進位成17美元,匯率也比較差),你再付美元現鈔(或刷卡)即可。大部分的人都是這樣把錢花掉的。

剩下一些小零頭,例如20 紙鈔,連超市也不想收。我們就投入寺廟的功德箱或機場的紅十字會勸募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ongolia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