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7/4/2014()

這天決定要去乘船遊博斯普魯斯海峽(Bosphorus Strait),但是多雲的陰天讓我們心裡怕怕。

下定決心,還是買了船票,因為時間還很早,因此S和我決定去逛橫跨金角灣(Golden Horn)的格拉他橋(Galata Bridge)。

Galata Bridge (1).JPG   

Galata Bridge (7).JPG   

早就知道Galata Bridge是「雙層」的構造,上方是橋面(路面),下方餐廳,這天終於看清楚。

Galata Bridge (14).JPG

橋並不長,我們先走下層,餐廳都還沒營業,但已經有員工開始來進行準備工作了。餐廳部分只延伸出去到金角灣一部份,中間得讓船通行。因此有兩座樓梯,可以上到橋面。

Galata Bridge (2).JPG

陰天讓我們免去曬太陽之苦,走上橋面,新城區的Galata Tower矗立在前方。我們走到盡頭之後,再往回走。此時面向舊城區,嶄新的New Mosque就在金角灣旁。

Galata Bridge (10).JPG  

Galata Bridge (3).JPG    

而遠方還有蘇利曼清真寺呢!

Galata Bridge (9).JPG  

橋上果然有許多人在垂釣,這些人難道都無所事事嗎?據說他們的漁獲會買給橋下的餐廳,或是一旁的三明治船。

也還好上層的路面較寬,所以垂釣者在甩竿時,不會勾到下方用餐的遊客。但是看著一條條的魚線,還真特別。

Galata Bridge (11).JPG  

那幾艘金碧輝煌的「三明治船」對我來說,也是一絕。原來只是穿著花俏的員工在船上烤魚,夾在三明治內賣給遊客。岸上擺了桌椅和調味料,遊客可以外帶,或是坐在那邊食用。我覺得烤魚的味道相當腥,因此並沒有去試試看。

Galata Bridge (6).JPG

Galata Bridge (4).JPG

Galata Bridge (5).JPG  

回國前又回到伊斯坦堡,換成和旅伴I同行再度經過Galata Bridge,有耍帥的青少年在橋上跳水。在大家的鼓譟和鼓勵之下,來來回回跳了不少次。

Galata Bridge (12).JPG

Galata Bridge (13).JPG  

金角灣,果然是伊斯坦堡人脈搏的一部份。而Galata Bridge應該是一條大動脈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urkey Istanbul Galata Bridge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