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a Verde (Green Home)

San Felix 313, Trinidad y Habana, Santiago de Cuba, Cuba

網路訂房,房租:NT741/晚,早餐4cuc/

住宿日期:2017723()~27()

 

聖地牙哥(Santiago de Cuba)的主要目的就是要參加嘉年華。因為怕訂不到房,所以早早就上網訂了這一間Green Home。沒想到住宿供過於求,不是大問題,反而車票較難訂。

這天晚上我們到了民宿,年輕的女主人Grethel出來開門,說是已經等我們等很久了。爽朗的笑聲,讓我對她的第一印象非常好。Grethel很健談,重點是英文講的超級好。也因為如此,她提供了我們不少嘉年華的訊息。

名片上印的民宿名稱是Casa Verde,我出國前惡補了一點西班牙文,知道verde就是綠色的意思。房屋外牆是綠色,整棟民宿果然也像網站上一樣,充滿了盆栽,只可惜後來發現有許多是假的。

Casa Verde  (1).JPG

 

Casa Verde  (2).JPG  

 

Casa Verde  (10).JPG

 

Casa Verde  (5).JPG

 

Casa Verde  (6).JPG

 

  Casa Verde  (19).JPG  

我們的房間位於一樓,衛浴在房間外,是我們專用。浴室頗大,但是超級熱。

Casa Verde  (3).JPG   

房間外有小小的中庭,露天,那幾天其實下午都下一場雨,他們還要衝過來收曬在這一塊小小露天地區的衣服和床單。

Casa Verde  (4).JPG

Santiago de Cuba真的是熱多了,我們的冷氣似乎效率不高,有降低溫度,但是不太冷。可是,要開房門去浴室洗澡或上廁所時,迎面而來的熱氣,讓我們有點視為畏途。

抵達時因為手機沒電了,沒有照房間的情況。房間牆上掛了一些畫,有一個行李架和梳妝台。

一樓外面有一小區應該是房東女兒的玩具區,女兒很可愛,和他們的小狗通常躲在房間內。他們的房間也在一樓,是在樓梯旁邊。

Casa Verde  (7).JPG      

底樓布置典雅,牆上有許多小飾品與圓盤裝飾。

Casa Verde  (8).JPG

 

Casa Verde  (15).JPG

 

Casa Verde  (16).JPG

 

Casa Verde  (13).JPG

Grethel只給我們房間鑰匙,因此我們回家時要按門鈴,請他們開門。我們去看嘉年華遊行,都是半夜才回家,真不好意思。還好他們有雇用僕人,我們後來把禮物送給僕人。

7/23日當晚H打算吃泡麵,我和F問了女主人之後,決定去兩條街之外的地方吃簡餐。

旅遊書說古巴的治安很好,但是東岸的Santiago de Cuba相對之下治安較差,我們晚上都結伴而行,都很平安,也沒遇到路人騷擾。

兩條街之外有一個小廣場,寫著自助餐的餐館沒開,所以進入一間有開門的餐廳 - La Gran Karreta Restaurante,有冷氣,而且還點了蠟燭喔,只不過是白色的唷。所,吃了一頓氣氛詭異的燭光晚餐。很幸運的是,我們終於吃到好吃的沙拉了。

 

隔天(7/24)早上原本打算一大早出去逛逛,再回來吃早餐,結果我睡醒時,已經快七點了,乾脆讓大家睡飽,不要吵醒他們。

早餐遇到一對荷蘭母女,住在底樓的客房,跟她們聊了一下,也因此不好意思拿起手機拍早餐的照片。

這一對荷蘭母女,媽媽是政治家,在小鎮當縣民代表或甚麼的;女兒約20歲出頭,學舞蹈,沒有從政。她們只有兩週的時間遊古巴,因此是參加古巴當地旅行社的團,帶他們坐車到處旅遊。

我看了他們的行程,很趕耶!她們也這樣覺得,但時間有限,沒辦法。

當晚我們去看嘉年華時,她們的團也去了。媽媽看到我們,從後方拍拍我的肩膀,我轉過頭去,一時沒認出她時誰,因為她將長髮放下來了,讓我先愣了一下。坐在另一邊的女兒也看到後來也看到我們,跟我們打招呼。

7/25一早起來,覺得頭痛,生病了。我留在房間睡覺,一直到下午才好一點。

沒想到荷蘭媽媽也生病了,肚子痛,她還要女兒檢查所有的東西是否過期了。我們真是難姐難妹,同時生病。

7/27早上,我們要離開聖地牙哥,Grethel親自出現幫我們準備早餐。

Casa Verde  (18).JPG  

 

Casa Verde  (11).JPG

 

Casa Verde  (14).JPG  

她在餐桌前留給我們每人一張明信片,上面感謝我們訂房,並希望我們上booking.com幫她留下好的評價。

Casa Verde  (12).JPG  

我們當初訂房時,她的民宿一個評價都沒有,我們被圖片吸引,地點也不錯,因此決定訂房。只可惜我不是訂房者,無法上網寫評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uba Santiago de Cuba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