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7724()

 

這天在聖地牙哥(Santiago de Cuba)的民宿吃完早餐後,我們先出門到賽斯佩德斯公園(Parque Céspedes )買嘉年華的票。出門後找了一下路,因為我在地圖上把民宿位置標錯了。

Parque Céspedes是羅曼蒂克古巴街頭生活的原型,天天上演漫遊、聊天、調情、吉他彈奏等,這個熱情奔放的廣場,從早到晚都看的見各種景象。

Parque Céspedes (3).JPG

可是,這麼熱的天氣,我們只看到遊客來來往往,晚上才出現較多人。

Parque Céspedes (13).JPG

 

Parque Céspedes (14).JPG  

公園內中央有Carlos Manuel de Céspedes的半身像,賽斯佩德斯(Céspedes)1868年發起獨立運動的人,被尊稱為古巴國父。半身像上有兩片葉子象徵力量與正義。

Parque Céspedes (10).JPG

 

Parque Céspedes (11).JPG  

除了公園西邊之外,Parque Céspedes也是欣賞殖民建築的好地點。有市政廳、大教堂、總督府和名流住宅。有一天我們想進大教堂參觀,找不到入口,就放棄了。

Parque Céspedes (17).JPG  

 

Parque Céspedes (9).JPG

 

Parque Céspedes (12).JPG

 

Parque Céspedes (18).JPG  

廣場東邊的Casa de la Cultura Miguel Matamoros,從前是San Carlos Club,是富有人士的社交中心。隔壁是Hotel Granda

北邊的Ayuntamiento是新古典式建築,曾是市長辦公室,19591月卡斯楚曾在陽台宣布革命勝利。

Parque Céspedes (2).JPG

 

Parque Céspedes (6).JPG

 

Parque Céspedes (15).JPG  

到了Parque Céspedes,因為不知道確切的售票地點,先找旅行社。我們先看到Cubatur,門上張貼一張告示,發現對面的Hotel Casa Granda就是售票地點。Cubatur內等候的人很多,便決定兩邊都瞧瞧。

Parque Céspedes (20).JPG  

 

Parque Céspedes (19).JPG

 

20170724 Carnival (1).JPG

 

20170724 Carnival (2).JPG

 

20170724 Carnival (3).JPG  

我們把售票地點的照片秀給大飯店的門房看,他立刻帶我們到一旁的Cubanacan旅行社。因為旅行社門口也張貼了Víazul巴士標誌,因此我們決定把接下來幾段的車票買起來。

Parque Céspedes (1).JPG   

買嘉年華的票很快,每一個人5cuc。業務員告訴我們地點,說嘉年華是是22:00開始,要我們8:30就要過去,因為是沒有劃位的。我們打算19:15就出門,路上買個東西隨便吃吃就好了。

20170724 Carnival (4).JPG  

買巴士車票就很慢了,因為他要一一記下,打電話過去問,再等對方回電,所以我們等了很久。而且問車票的遊客不只我們,大家都在等回電。

終於有人回電話了,我們要的第一段就沒票,所以後面兩段也就沒問了。業務員要我們直接到巴士站去問,還寫了一張紙條給我們。

Víazul in Santiago (3).JPG  

於是決定先吃午餐。

我們到附近的Paella西班牙海鮮飯餐廳 - Lindon Restaurante吃飯,因為價格還算便宜,所以我們各點了一份。

Lindon Restaurante (1).JPG

 

Lindon Restaurante (2).JPG 

一上菜時,大家都傻眼了,哇!好大一盤,對我來說應該是四人份。

我點了瓦倫西亞海鮮飯,海鮮飯內容物很多,有雞肉、蝦和龍蝦,但是很鹹,所以還點了第二份飲料來喝。

  Lindon Restaurante (3).JPG

 

Lindon Restaurante (4).JPG

 

Lindon Restaurante (5).JPG  

吃完飯之後,我們攔了一輛計程車到巴士站,來回8cuc,司機會等我們買完票,再把我們載回市區。計程車剛好有經過嘉年華的座位區和馬蒂大街(Paseo de Martí),司機會講一點點英文,所以問到在馬蒂大街活動大約20:00開始。

一到巴士站,竟然15:00才可以買票,14:0015:00之間是報到時間,表示還要等半個小時。原先司機只打算等10分鐘,我們對他說光排隊就要排很久了,這下子要等更久了。

 Víazul in Santiago (4).JPG

 

Víazul in Santiago (2).JPG 

在等待的期間,我們討論備案,因為沒票的話,要更改行程。

好不容易等到售票時間開始,在大家亂成一團、不知道順序的情況下,我們變成第四順位,順利買到了車票:

7/29BaracoaGuantanamo

7/30GuantanamoSantiago de Cuba,以及

8/1Santiago de CubaSanta Clara

終於搞定了車票,因為很熱,所以先回民宿洗澡休息,準備在19:15出門看嘉年華。

 

 

景點介紹:

Ayuntamiento, The City Hall of Santiago de Cuba市政廳

地址:Calle General LacretCalle Agúileta交接口,Parque Céspedes北邊

Parque Céspedes (2).JPG

 

Parque Céspedes (15).JPG  

這棟白色建築是前西班牙殖民總督以及美國軍事占領古巴期間總部所在,1950年成為市政廳,是卡斯楚1959 11(1/3?),革命成功後,第一次對公眾演說的地方。

 

 

Casa de Diego Velázquez 迪亞戈維拉奎斯故居

Museo de Ambiente Histórico Cubano 古巴環境歷史博物館

地址:Felix Peña No 602,與Calle Agúileta交接口,Parque Céspedes西邊

Museo de Ambiente Histórico Cubano開放時間:9:00-17:00

票價:2 cuc,相機票1 cuc 

Parque Céspedes (16).JPG

 

Parque Céspedes (21).JPG  

 

Casa de Diego Velázquez是古巴最古老的房子,這棟吸睛的早期殖民寓所建於1522年,曾經是古巴島第一位總督:征服者Diego Velázquez的居所。1960年代後期整修,安達盧西亞式的正面有木窗格,是1970年成為Museo de Ambiente Histórico Cubano時加裝。

地樓原是貿易中心和煉金廠,樓上是總督寓所。目前內部家具與裝飾為十六到十九世紀時期。

 

 

Cathedral de Nuestra Señora de la Asunción, Basilica Metropolitana Santa Ifigenia大教堂

地址:Calle HerediaCalle General Lacret轉角,入口處在Calle Felix PenaParque Céspedes南邊

開放時間:9:00-17:00 (8:30-12:30, 17:00-19:30週二-週六,8:00-10:00, 17:00-18:30週日

Parque Céspedes (5).JPG 

 

Parque Céspedes (7).JPG   

Santiago de Cuba最重要的教堂,內外皆精美。原建於1522年,因海盜侵襲與地震,多次被破壞,現今大教堂完工於1922年,以兩座新古典式塔樓聞名,塔樓中間有拿著小號報喜的天使雕像。征服者Diego Velázquez的遺體埋葬於此。

附設教會博物館,收藏許多手稿、壁畫以及殖民時代的教會樂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uba Santiago de Cuba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